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来电科技上演“8国杀”,十一海外游可偶遇中国充电宝?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5 17:18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5日消息  国庆将至,想必不少人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做好攻略啦!将要出国旅游的朋友,可能会偶遇我国的共享充电宝。继共享单车出海后,共享充电宝也要逐鹿海外市场!

333

来电科技对外宣布,继服务覆盖国内200个城市之后,将与8只小猪旅行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首次将充电宝站点设置在8只小猪平台上达人所在众多国家及城市。

目前,双方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第一轮境外网点投放,将在泰国、日本、法国、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8个国家上线。

那么此次来电科技的“8国杀”是否会遭遇像共享单车一样吃闭门羹的尴尬呢?

对此,来电科技创始人、CEO袁炳松表示:“充电宝的需求是因为用户急需充电的痛点产生的,而境外旅游由于旅行时长、当地用电设备差异等,会成为共享充电宝应用的新场景。”

ef0ff7b3a7e84d5783116ee65ce980a1_th_2345看图王(1)

8只小猪CEO黄卓生表示:“当地人带游方式,是一个与游客强黏性场景,例如地接社、车辆等空间都可以镶嵌充电宝服务。另外,这也解决游客充电需求,是一种增值服务。”

对比共享单车抢占公共资源的管理之痛,共享充电宝的“小而美”优势尽显。

共享充电宝公共空间占用率不高、可根据应用场景灵活变化装载形式、紧密捆绑旅游资源发挥增值作用,可以说在出海方向上拥有很大想象空间。

从来电科技携手8只小猪拓展征战海外市场来看,人们从来不缺乏对“复制共享经济模式”的热爱,不过共享充电宝能否真正适应当地水土并且达到可观效益,还需时间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