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出海就“怂”了?摩拜进入英国纽卡斯尔,首投1000辆!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6 15:54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继共享单车巨头纷纷出海后,摩拜又下一城!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登陆英国纽卡斯尔,这是继曼彻斯特和伦敦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三座英国城市,也是摩拜单车进入的第12座海外城市。

57cc24ad3d3e93ec_2345看图王

摩拜此次计划10月初将在纽卡斯尔首批投放1000辆单车,相比在国内动辄几十万的投放量,显然这次的扩张步伐谨小慎微。

目前来看,国外的共享单车企业实力远不可与中国共享单车发展同日而语,对于诸多厮杀海外的单车企业而言,已经演变为海外版的“窝里斗”,且能否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票则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走出国门的共享单车也并非一片坦途。

旧金山政府曾将“小蓝单车”视为公害,新加坡对共享单车也颇有微词。此次摩拜在进入纽卡斯尔的过程中则率先移开绊脚石,与当地政府密切协作,确保在当地平稳启动服务。好在纽卡斯尔十分包容骑行文化,让该市成为摩拜单车驶入英国下一站的自然之选!

75ba2d1d6f94a0a_2345看图王

英国自行车协会首席执行官朱莉·哈林顿 (Julie Harrington)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将摩拜单车引入纽卡斯尔,摩拜单车有潜力彻底改变城市出行方式。

当下我国共享单车市场红利几乎瓜分殆尽,下半场抢滩海外市场之战才刚刚开始,但互联网行业中“前三活命”的焦虑笼罩在整个行业上空。国情不同包容度不同,国内外市场的双重挑战不断倒逼共享单车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精耕细作的本土化运营已成更易存活且可持续发展的新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