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共享单车新骗局:扫码弹出假网站,谁充值谁上当!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9 15:49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9日消息  随处可见的手机扫码、即可骑走的共享单车如今也被骗子盯上!近日,莫先生在扫摩拜单车的时候,就差点被假网站骗走299元,所幸在支付密码打到一半的时候幡然醒悟。

533fa401394d45d791a9b3c75ec8a315_th

当莫先生在一辆摩拜单车上扫码后弹出了一个网站,主要是这个网站的整体风格与摩拜高度相似,重点是上面还显示这样一段文字:“因为您是今天第666666位骑行用户,所以“摩拜”奖励您299元车费鼓励金!并且将退还押金299元,还免费帮您升级为金牌账户!您就可以得到897元。”前提是您得先充值299元!您就赶紧充值吧!因为只有本次扫码有效!

虽然言语之间充斥着骗子配方的味道,不过以假乱真的网页显示确实很有迷惑性。当用户点“我要充值”进入下个页面后,会看见网络延迟可能导致充值后余额没有显示增加,为确保成功兑奖,可再次识别二维码重新充值!

可以说这段话已经充分显示出骗子想要不断骗你充值,当你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可能已经难以挽回了。

其实此类骗局在今年已发生多起,早在8月份时,就有用户扫码被骗走千元,不同的是对方是以上次没有锁车的名义联合假客服设下骗局。

目前在多起诈骗案例中,骗子都是通过假冒客服平台进行诈骗,盗刷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钱财,或者贴假的二维码,针对用户的贪小利之心假借平台之名以奖金为诱饵,骗取消费者不断充值。

因此用户要更加注意,对于突如其来的奖金、故障类让扫码付款要分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