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永安行3季度净利大降17% ,弱势玩家或将“抱团过冬”?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30 12:00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昨日,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603776.SH)公布了三季报,三季度营收2.767亿元,同比增长45.24%;净利润1791.17万元,同比大降17.67%。

永安行并购哈罗单车,不仅标志着“共享单车行业并购第一案”就此诞生,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永安行并购案或将打造共享单车市场的第三极,接下来行业将不乏大鱼吃小鱼的例子。

目前共享单车市场摩拜和ofo两强相争,两家背后最大的机构股东是腾讯和滴滴,永安行背后则有蚂蚁金服、深创投等靠山,那么永安行能否挑战摩拜和ofo的霸主地位从而形成三分天下之势?

据公开资料统计,摩拜和ofo的总融资额分别都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不过,两家融资的步伐并没有结束。除了国内市场,两家也将战火延烧到国外。

永安行并购哈罗单车再度归来,哈罗单车CEO杨磊将出任新公司的CEO。永安行称,本次合并完成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领域内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9月份的数据显示,ofo的月活跃用户数为4186万人,摩拜的月活跃用户数为3987万人,而排名第三的哈罗单车的月活跃用户数仅为359万人,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

虽说永安行与哈罗单车的抱团合作的确能够提高其综合实力,但依旧难以与摩拜和ofo相抗衡,对于其他共享单车品牌而言,如果没有后续资本的投入支持,恐怕很难扎根于市场。

随着行业格局愈渐明朗资本也会趋于理性,处于加速洗牌环境下的弱势玩家,想要得到资本青睐将十分困难,由此可见,“抱团取暖”或将成为弱势玩家存活下来的必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