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AI World 2017大会一览,人工智能领域都收获了什么?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08 19:0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今日,AI World 2017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由新智元主办中关村海淀园为特别支持,云集了全球超2000名中外AI科技、商界、学界精英,与参会观众在十多项AI领域进行干货演讲对话交流。

641 (2)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宣布推出全球首个AI专家互动资讯平台“新智元V享圈”,该平台目前已有超100名专家入驻。普通用户也可浏览、分享、评论专家的发帖内容。杨静表示,“新智元智库专家互动平台可以把数以千计的AI领域专家聚集在一起,传播普及AI技术,探索AI最前沿发展,同时协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同推动AI技术的落地应用”。

641

此外,参会的还有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 、谷歌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主管李佳。李飞飞与李佳两位专家都表示,她们希望让AI赋能传统行业,让AI技术对生活产生切实影响。

微软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几经起落,今天通过大数据、云计算能力、强力算法等三大影响因素取得了极大的发展。人工智能即将进入一个大发展时期。

641 (1)

此外,在AICloud会场,专注数字货比计算的比特大陆发布了中国版TPU,是该公司首款面向AI应用的张量处理器。另外,中国声谷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为75,相比2016年增长44.23%,比2015年增长102.70%。

本届大会不仅迎来了人工智能领域思想的交流碰撞,还诞生了许多新生产物。AI巨头谷歌带领下,中国AI新兴创企纷纷赢得AI奥斯卡。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表示“AI是非常新兴的学科,它只走了60年的路,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我特别希望大家关注AI的科学、AI的基础研究和AI给人类带来的各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