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MWC 2018前夕,中兴通讯公布5G策略/人工智能白皮书!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06 16:36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2月6日消息    今天下午,中兴通讯在北京举办了2018世界移动大会媒体沟通会。公布了今年的5G发展策略,主要聚焦5G端到端解决方案、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商用验证等方面。同时,中兴通讯还发布了首份《人工智能助力网络智能化》白皮书。

3f7bcdfe376a4e559d95cb66963049f9

据中兴通讯在沟通会上介绍,中兴通讯当前已组建4500余名技术专家团队,并宣称未来将会投入467亿元用于5G产品研发,主要集中与5G技术、商用、规模效益三个方面的探索。          

据介绍, 中兴通讯已率先提出Massive MIMO将成为5G时代频谱效率、容量和覆盖大幅提升的关键技术,不仅将其应用于4G网络提升了8倍的频谱效率,还5G标准贡献了诸多包含实测数据的技术提案。同时,中兴通讯提出了MUSA候选方案,并在中国5G国测第二阶段的测试中,实现9000万连接数/MHz/小时,远超ITU定义的指标。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樊晓兵在会上表示,“中兴通讯会在MWC 2018大会上重点展示有关5G的商用技术、网络以及行业应用方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比如,中兴近期提出的5G E2E网络切片方案。届时,还将展示一款类5G移动终端中兴1.2Gbps手机。”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8510533&di=fbb89e80af593a2def0a78419f663f79&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www.tyncar.com%2Fuploads%2Fallimg%2F161223%2F1-1612231K130157

此外,在今天媒体沟通会上,中兴通讯正式向业界发布《人工智能助力网络智能化-中兴通讯人工智能白皮书》。这份白皮书主要介绍了中兴通讯在人工智能uSmartInsight平台方案以及智能化5G、智能运维、智能优化、智慧运营、智慧家庭等典型应用场景。

据介绍,中兴通讯将在基础设施层、网络及业务控制层、运营及编排层这三大网络层面都将依据需求引入人工智能。对于集中化、跨领域分析能力强的上层提出AI集中训练和推理;对于接近端侧、专项分析能力强的底层提出轻量级的AI训练模式。

沟通会最后,中兴通讯还借助白皮书发布了uSmartInsight 2.0平台,在这款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性平台中,中兴通讯加入了自研的分布式训练引擎,支持更高的并行训练加速比和单卡编程多卡运行,满足了模型训练和模型推理应用两类主要场景需求。还支持可视化建模,可简单高效地开发部署端到端的AI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