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秀币:让直播更“直线化”

2018-03-15 12:14 访问量: 编辑:陈晨

——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直播平台

2017是直播行业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也是乱象频发的一年。直播仿佛是一个金字塔,底层的是普通用户,而赚的盆满钵满、拥有最大话语权的往往是直播平台。纺锤结构的背后反映的是资源的浪费和行业的不合理,变革的呼声在耳边响起。直播时代,如何让直播更加直接?如何最大化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效用?

fullsizeoutput_e.jpeg

2017年,全球互动式直播用户突破5亿,市场规模突破120亿美金;预计到2020年,日本的直播规模将突破30亿美金,而最为全球最大直播市场的中国,规模将突破1000亿美金。如此庞大的市场,如此美好的前景,当前的主流直播运营却是粗暴而低效的“中心流量分发+高比例提成”模式,显然,陈旧的模式已经跟不上互联网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

一、直播时代的乱象

随着直播产业日益红火,平台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人们关注。比如因平台修改播放记录、用户等级等而导致虚拟货币贬值,损害用户权益的事件频繁发生;比如平台为了整体发展而迫使高质量直播为无收益垃圾直播的成本买单,“劣币驱逐良币” 效应使得直播质量停滞不前,甚至大大下降;比如平台收取高额的抽成费,导致主播不得不为了“乞讨”礼物挖空心思,用户反而没有得到真正想要的直播产品……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直播还不够“直”,中心化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直播发展的需求了。

二、区块链:将直播直线化

直播下一步该走向何方?区块链技术的出现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方向,那就是去中心化,让直播成为“双方”的选择。

首先,什么是中心化,什么又是“去中心化”。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网络平台上的购物,虽然明面上只是买家与卖家的互动,但是一切行动(下单—发货—确认成交)都要通过平台这个第三方才能进行,就像直播目前的一切运行也离不开直播平台这个第三方。而去中心化就简化了这个过程,买家与卖家直接对接,无需平台介入。在单笔交易中,省掉的平台运营、时间等成本是微乎其微的,但是一旦将数据放大到百万千万,“去中心化”提高的效率就非常可观了。

图片 1.png111.png

而去中心化就是区块链技术最大的特点。同时,区块链还具有无须信任系统、不可篡改和加密安全性的特点,有效保护了双方的安全和隐私,确保整个过程能够顺利进行。在区块链网络中,任何恶意欺骗系统的行为都会遭到其他节点的排斥和抑制,因此,区块链系统不仅不依赖中心的支撑和信用担保,系统的安全性反而会随着节点的增多而增加。同时,区块链采取单向哈希算法,每个新产生的区块严格按照时间线形顺序推进,任何试图入侵篡改区块链内数据信息的行为都可以被追溯,从而有效抵御违法行为的实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私人化、直接化,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是大势所趋,推进双方直接对话,必将有更大的应用空间和市场。

三、“秀币”:直播发展新方向

“秀币”(ShowCoin)就是区块链技术与直播相结合的最新产物,世界首个基于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点对点网络技术基础之上,针对直播类数字娱乐内容分发服务和产品而设计的数字加密虚拟货币。借助“秀”,消费者直面内容生产者,实现了真正的“点—点”直播互动,将直播直线化,“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内容生产者收益实现最大化,用户也可以利用自身的行为对消费内容进行“投票”和消费,从而对内容生产者产生正向激励,促进直播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图片 1.png222.png

“秀币”是为了打造一个公开公平且民主的数字娱乐生态系统,一片内容生产者和消费者相互促进、自由生长的天空,一块无中心、持续健康存在的乐土,而不是纺锤中掌控最大比例资源的“平台”和竭泽而渔的剥削工具。

图片 1.png333.png

四、“秀”背后的力量

“秀”的背后,有坚实的资金支持。拥有丰富经验的投资人李笑来,林嘉鹏, Kevin CHIU,赵东、杜均、高胜利、乔帅、黄胜、同道大叔和李泉共同组成了“秀”的基石投资人团队,为“秀”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1.png444.png

“秀”的背后离不开基石投资机构的支持,硬币资本、Dfund资本、LinkVC链接资本,星链资本和节点资本为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有了这些著名投资机构的加持,Show.One未来的前景必定会更好。

图片 1.png555.png

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主创团队的智慧、拼搏和努力。ShowCoin的核心团队是微拍和花椒直播的团队成员,在手机直播领域有着从业多年的经验和能力,核心成员有着五年以上的联合创业历史。核心团队由胡震生、黄雅冠、陈晨、Modo组成。

图片 1.png666.png

顾问团队由李笑来、林嘉鹏、赵东、贾斌、Kevin CHIU组成,他们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智慧为“秀”的发展提供支持,推动“秀”更好地发展。

图片 1.png777.png

我们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自由与个性成为年轻一代高举的旗帜,而这样的诉求体现在物质上,就是对直面对话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下,去中心化能够大大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区块链技术也越来越在各个领域绽放光彩,“秀币”的出现是大势所趋,也必将引领一场直播领域的深刻变革,实现真正的“直”播。

风险提示:区块链相关项目投资需谨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