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中国2017年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居全球首位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3-26 13:30 访问量: 编辑:王博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6日消息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显示,在2017年的406项区块链专利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中国成为2017年向WIPO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申请了225项专利,其次是美国申请了91项、澳大利亚申请了13项。

a956784fe9e1723fbef980133a992a6a.jpg

据统计,在2012年至2017年的区块链专利前9名中,中国占了6席。再2016年,中国申请了区块链专利59项,紧随其后的是美国21项,澳大利亚为19项。区块链的专利申请在去年增加了近三倍,而在2017年,区块链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16%,增至602个。

路透社《实用法律》的编辑亚历克Alex Batteson表示,“在技术真正进入市场之前,企业正在迅速行动,以保护他们在新技术开发领域的想法。”“专利对于公司吸引所有重要的投资也很重要,投资者需要知道,企业拥有并能利用知识产权,不会受到其他声称拥有所有权的各方的干涉。”

c20d35184e6bc52eda31fd3e00d9971a.jpeg

目前,区块链应用已被各国广泛关注,各国企业纷纷申请相关技术专利,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做铺垫。作为区块链专利项目申请最多的国家,中国政府对发展区块链技术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近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已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将积极推动标委会成立的相关工作,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3月2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促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标准化的目标清单。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向好发展,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被业界一致看好,国内外均在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然而,由于当前各项标准与监管举措仍未完善,区块链技术仍面临诸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