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旅行链(TRA)引航,旅游区块链应用场景强势落地!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三剑客 2018-03-29 21:25 访问量: 编辑:IT三剑客

旅行中,你可能支付过现金、刷过信用卡、甚至通过各种二维码扫码支付,可是你体验过TRA支付么。而现在,旅游出行有了新方式。 

近期,全球首个旅游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新西兰小哥Lucas成为首位使用数字货币完成一次旅游出行的人。他选择澳大利亚作为本次出行目的地,通过全球旅游出行平台Travel旅行链(TRA)官网(travel.one)使用TRA成功支付了旅程所需的所有费用,并且体验了民宿预订、接送机、旅游管家服务等。

管家小姐姐来接机 

推开房门后的惊喜布置 

Lucas午后在阳台安静地读书

Lucas与管家小姐姐与TRA合影留念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币圈圈内人或者对数字货币感兴趣,而你又恰好有出行计划,那么,你手中的数字货币除了进行货币的置换与交易,如今还可以实现购买与体验这一项旅游活动。

TRA的首位体验者出炉,标志着全球首个旅游行业区块链项目落地场景出现。而区块链与旅游还能产生怎样神奇的化学反应呢。

旅游+区块链的火花碰撞,TRA强势来袭!

当区块链项目应用落地,我们似乎终于可以相信“区块链”这三个字不只是上市公司追逐的噱头,在实际应用中,区块链这一技术的发展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并且随着更多便捷支付方式的出现,我们能够想象到的未来,人们生活将与数字货币密不可分。数字货币的落地支付,无疑为旅游市场带来了全新气象。

TRA是如何实现打通旅游场景落地环节的呢?这离不开其首家落地合作方住百家的平台支持。具体来讲,旅行链(TRA)与住百家主要达成以下几个方面合作。

首先,旅游资源合作。住百家的强势资源壁垒已为旅行链(TRA)在旅游市场打开绝对的绿色通道。

在旅游逐渐成为刚需的现在,合作方住百家遍布全球80个国家800个城市及地区的特色房源和优质旅游周边服务无疑全方位拓宽了旅行链(TRA)的业务范围,覆盖民宿、机票、地接、餐饮、旅行管家、特色目的地旅行产品等多个维度。 

双方的旅游资源合作还包括超过5万名的旅游达人,可以确保其在行业内最佳的售卖转化能力。同时,在全球热门旅游城市,旅行链已拥有超过2万名海外管家,为高端定制用户提供一对一式专业服务,满足用户高品质个性化旅行需求。 

未来,用户通过旅行链(TRA)平台即可享受到“一条龙”定制化、个性化的旅游服务,得到舒心与安心的双重保障。 

其次,住百家TRA支付渠道开通。

早在3月初,旅行链(TRA)就已经在与合作方住百家进行支付环节的技术打通工作,而至今,已经完全开通了TRA的支付渠道。 

换言之,除了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用户还可以通过此前购买、置换到的TRA进行支付,同时还会获得专属TRA支付特权。不仅使得TRA流动性增强,还促使旅游与区块链进一步结合,加快区块链技术落地线下场景。

另外,旅行链(TRA)将与住百家共建新型旅游生态圈。

不仅是上文提到的达人资源,还包括服务提供方、旅行者在内的自驱生态共建。当旅游活动参与者身份得到认证,会在旅行链(TRA)与住百家的双方平台获得激励。包括达人原创内容的采纳率、服务提供方优质服务的评级认定、旅行者的优质评价认定等。

将旅游市场中的交易行为具化成可视化的数据,做评级等激励,鼓励达人原创内容产出,同时也为生态中其他参与方提供良性的旅游活动交易环境。 

大势所趋!去中心化平台实现旅游乌托邦

TRA适用于平台内住宿以及其他所有的旅游周边服务,且针对性的为用户满足不同的旅游需求,看上去具有了优质平台共通的属性,那么一个去中心化的旅游出行平台Travel旅行链(TRA)会有什么不同? 

价格不透明、产品单一、定制化服务能力有限等成了人们出游时遇到的最多的问题,消费者似乎总是无法平衡好价格和旅游服务之间的关系,或者说他们在旅游这件事上还未拥有绝对的自主权。 

而去中心化意味着“一对多”向“点对点”交易模式的更迭,供需双方无需中间商平台做交易协商,直接获取信息与服务,有效平衡了价格与旅游服务之间的关系。

由此,去中心化旅游出平台Travel旅行链(TRA)差异化优势更趋于明显。

1.无中间商高额佣金;

旅游市场中,99%的交易都来自于中心化的第三方中间商平台撮合而成。而“中间商赚差价”使得人们在花费大量的金钱的同时无法享受到最大的利益。 

而在去中心化平台上,旅游者和服务者之间的链接变得透明,直接通过Travel旅行链(TRA)即可进行交易,去除了第三方平台的高额抽成。

举个例子:在传统旅行平台上预订了三晚曼谷酒店住宿,花费1400元,而在去中心化的平台同样的三晚住宿只需要花费1000元,旅行者与服务提供商略过第三方平台,省去了平台抽佣这部分费用。

2.降低中间商信用超发风险;

在中心化的世界里,所有服务商的评论、评分、评级都保存在第三方平台的中心化数据库中,随时都可能被人为篡改,更改公平排序。

而Travel旅行链(TRA)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信息不可篡改、不可销毁并且可追溯,生态内所有角色身份明确,每个参与者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真正用心于旅游服务。

举个例子:旅行者发布了旅游产品使用评价,不可篡改与撤回,并且没有第三方平台的利益介入,这份记录将一直保留,确保平台商品和服务有最真实的数据与反馈。服务提供方、达人、旅行者拥有了自主权,也就是说,“名副其实”、“物有所值”才会成为旅游市场主流。

3.营造了一个具有自驱力的共享旅行生态;

传统旅游生态中,达人只是内容创意方,本身不具备提供服务的能力。所以原创攻略被抄袭模仿等事件时有发生,且无有效原创保护措施,受制于第三方平台。

Travel旅行链(TRA)明确各参与方身份,并将每一步交易活动通过智能合约形成评价激励、有偿投票等利益捆绑。极大的激发了各方的积极性,最终形成了一个靠自驱共享的旅游生态圈。

举个例子:旅行者通过达人的原创攻略购买了旅游产品和服务,服务商便会以一定比例奖励反馈给达人,旅行者使用过产品后可进行评价,评价等级同样影响着服务商。内容提供方也可以受益,在有效的激励制度下,激发了内容方(达人)的原创活力。

4.建立一个高效安全的利益保障机制。

在中心化的旅游世界,双方利益受损往往需要第三方介入,会进入长时间仲裁阶段。耗时耗力,还有可能得不到公平裁决。 

Travel旅行链(TRA)基于智能合约的公决投票机制,将冲裁判决全部交与整个生态的用户来决定,确保交易双方的利益都能够得到保障。

举个例子:体验方可能会给服务方恶意差评;服务方可能会提供较差的服务;内容提供者可能会为了逐利而提供虚假或不符实际的体验报告等,遇到这种情况,任何一方可发起仲裁,无需漫长的等待,经由生态内所有用户投票表决,超51%用户选择判定为仲裁结果。 

在去中心化的旅游出行平台旅行链(TRA)的世界里,内容方(达人)、服务提供方(服务商)、旅行者协同作用,在激励制度与交易摩擦的公决保障之下,旅游生态形成了一个理想的良性闭环。达人的优质内容源源不断产出,以原创内容为依托,服务商用心于自己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让旅行者无忧出行、真正受益。

备受青睐!TRA谱写旅游区块链未来蓝海

首例使用TRA完成旅游出行应用场景的落地标志着旅游区块链的大步迈进,从概念到场景落地,更加具象的旅游市场画卷在我们的眼前徐徐展开。 

TRA支付通道的打开只是旅行链(TRA)应用场景真正实现落地的第一步,未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更多应用场景将强势落地。

无独有偶,近期,据旅行链团队周报,旅行链(TRA)已与云雀金服达成战略合作。这是继首家落地合作方住百家(Belvedor)之后,旅行链(TRA)的又一重量级合作方。

旅行链(TRA)偏重解决旅游行业痛点,云雀金服又以全球资产配置和增值见长,双方的合作正是在旅游地产成为风口的当下。双方将协同发展,打造共享开放的旅游新生态。

在远景广阔的未来,会有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其战略布局之中。旅行链(TRA)将融合众战略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完整布局旅游新生态。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加速落地,旅行链(TR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重量级投资机构青睐。目前已获得了 OK 集团专业投资机构 OK Blockchain Capital、资深区块链投资专家林嘉鹏先生创立的 LINKVC、专注于区块链投资的优秀机构Black Hill Capital、星链资本、星耀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战略投资。众多资本加持下,我们迎来一个去中心化的旅行新世界!

旅游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区块链技术革命已经席卷全球,二者的结合势必使得旅游业焕发新的生机。而毫无疑问的是,全球首例旅游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成为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乃至全球旅游行业的重要里程碑。旅行链(TRA)书写着自己的拼搏岁月,全新的旅游生态格局也谱写着旅游行业的光辉历史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