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摩拜投入美团怀抱!出行终极大战拉响警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04/15:17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4日消息 近日,共享单车市场平地一声惊雷起,盛传美团要收购摩拜了?刚刚,美团董事长王兴以内部信的方式确认了收购摩拜,坐实收购传闻。

    QQ图片20180404145756

    据王兴的内部信显示:“摩拜将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摩拜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王晓峰将继续担任CEO,胡玮炜将继续担任总裁,夏一平将继续担任CTO,我(王兴)将担任董事长。” 据媒体消息披露,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

    美团将摩拜收至麾下,意味着摩拜、ofo双寡头合并谣言破碎,垂帘听政的腾讯、阿里将从幕后走向台前助其最后冲刺!鏖战已久的巨头争霸赛将转变为执牛耳者的正面交锋!

    美团全面布局共享出行领域

    如今,美团全面布局共享出行领域,频频对竞争对手下战书!众所周知,“美团打车”刚上线不久通过各种优惠迅速跻身市场,与滴滴打车正面开撕火药味十足!

    466E15B421158B0F9711E0F03DFD066F29B2DB8C_size34_w640_h425

    对于曾问鼎我国网约车市场霸主的滴滴来说,“美团打车”的横空出世无疑在其命门重重刺了一刀!意味着其市场份额将一步步被蚕食或掠夺。

    以美团为首,其他如嘀嗒出行、首汽约车、易到用车、携程、高德等,都不约而同地向垄断网约车市场的滴滴发起围攻,四面围剿之下,滴滴一家独大的局面或将改写。

    对滴滴抱怨连连的车主则迎来了投身易主的绝佳机会,广大消费者更是乐见网约车市场再次开战,最好再上演一场“红包大战”,不过刚刚入局市场的美团在打车业务开展上并不顺利,接连在南京、北京被约谈。“出师不利”的美团能否从中突围还有待观察。

    共享单车背后的大佬博弈

    美团“吃”掉摩拜,共享单车市场格局再生变!也可视为:是对ofo以及背后晃动的资本巨头——阿里直接宣战!

    极有可能与摩拜决战的ofo背后坐阵的是阿里;虎视眈眈的哈罗单车背后晃动的也是阿里的影子,打出“免押大旗”的青桔留着滴滴嫡系的血液。腾讯同时是美团和滴滴的大股东。一言蔽之,复杂战局的背后其实是阿里、腾讯之间的较量。

    201404091254085ff08

    共享单车市场告别初期的野蛮生长,已经逐渐步入理性发展的轨道,淘汰赛仍将继续。对于第二、三梯队的单车品牌而言,极有可能沦为“要么出局、要么被收购”的命运。

    互联网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至于那些纯粹的风口追随者,始终没有“抱到爸爸的大腿”,来得晚自然也死得快,在这次风口大赛中最先现出原形,也将是被挤掉的“泡沫”。

    美团现在手握共享单车市场一张王牌,足以与其他共享单车品牌打一场硬仗,最后势必迎来与ofo的双雄争霸战!美团打车+摩拜单车,双管齐下,美团抢占共享出行市场份额的野心昭然若揭。

    写在最后:

    00301682861_a359c563

    如今最有资本也有机会进入冠军争霸赛的非摩拜、ofo莫属,后来者都难以企及二者的体量。相比处境颇为尴尬的ofo来说,摩拜已经顺利投入资本的怀抱。想起流传甚广的一句话:“创业者要好好干,未来是你们的,但最终是BAT的”,不免令人有一丝丝唏嘘。

    面对外界所说的“创始人出局”传闻,胡玮炜在微信朋友圈中称,“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很多人都把摩拜单车看成是出行工具,实际上我一直说它是‘美好的生活方式’,回归到简单,本质,健康绿色,不过分追求物质。”

    没错,共享单车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引领了一场出行革命,至于谁被谁革了命,都是行业成长所必需付出的代价。


    赞(1)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