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迅雷区块链技术发展现况:每秒能做到 100万次智能合约调用

  • 2018-04-11/12:28 访问量:
  • 4月10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备受关注的“再谈区块链”分论坛如期举行,包括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三星SDS首席执行官Hong Won-pyo、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及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Visa副董事长Mary Ellen Richey等在内的亚洲知名区块链技术巨头代表和业内专家一同列席发言。

    通过在云计算与区块链两大板块上的布局,老牌互联网企业迅雷完成了企业转型,这背后有哪些驱动力?发言中,陈磊透露了迅雷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最新情况。

    当今区块链最核心的问题是每秒钟能够进行多少次智能合约的执行。据陈磊会上透露,迅雷目前能够做到100万次。而主流的区块链,它的并发处理能力大概一秒钟能够执行的智能合约调用数基本不超过100次。

    据悉,迅雷旗下全球首家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已于年前高分通过了各项评测,正式成为国家认定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独创的共享计算技术及其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探索均被视为重要的新兴技术,其基于多项创新基础推出的智能硬件玩客云更是在2017年下半年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共享计算与玩客云的成功有其先天条件,也有研发团队后期的努力。迅雷本身就是一家在P2P领域技术领先的公司,它把用户的计算资源利用起来服务其他的用户。所以,继承P2P技术优势,做好去中心化的云计算——共享计算是迅雷顺势而为的发展路线也仍是未来发展的核心任务。

    而将同样具有去中心化属性的区块链技术引入共享计算之中,则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区块链的本质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回溯,这些特质使这项技术在各行各业都有广阔发挥空间,迅雷打造的玩客云生态是区块链在大众层面的首个落地应用,这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成为行业和技术先行者。

    具体而言,网心科技的做法是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去采集用户家庭里面闲置的计算资源,包括带宽资源、存储资源等,把这些非常分散的、闲置的计算资源,全部都收集起来,再将搭建起来的云计算平台供给企业使用。这个平台,在设计本身就是高度分布和去中心化,它通过共享经济模式,用低成本采集大量计算资源,大幅度地降低了社会计算成本。对环境保护,节省社会资源也有深远意义。

    区块链技术的加入,则是共享计算改写云计算行业的又一重要环节。陈磊认为,尽管区块链已被公认为像互联网一样会改变社会的技术,但是目前它还是停留在企业和企业之间使用的工具。区块链技术要想有飞跃式的发展,需要海量的用户需求去推动。今天迅雷能够在区块链技术上相对领先很重要的原因,是已经在共享计算的应用场景里拥有了非常大的区块链用户量。

    从运作方式看,迅雷的共享计算系统可以精准计算用户分享资源的价值,它不但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了资源交换的信任问题,还因公开透明、可追溯等特性,使得资源分享的过程有据可查,从而为未来的版权分发等应用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此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这一意义而言,迅雷将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推出玩客云为国内区块链技术的良性运用、有序应用,树立了标杆,网心科技也在因此在年初被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