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印度国家正在建立一个大规模的基于区块链的DNA数据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裴照星导演 2018-04-12/10:04 访问量:
  • a2ba6c79e5c72e1ac7df02dc3ce3f154.png

    印度第八大州正在寻求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所有5000万公民的DNA数据库。

    安德拉邦政府(AP)宣布与德国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公司Shivom 于上月底建立数据库。与其他近期在迪拜和爱沙尼亚等地的努力一样,政府希望利用该数据库改善医疗,通过早期发现人的风险来帮助预防疾病,Quartz报道。鉴于南亚社区在DNA数据库中的代表性普遍偏低,这一点尤其重要,疾病风险等因素往往是祖先特有的。缺乏有关南亚人民的遗传信息意味着缺乏可以说话的研究,确定一个人患癌症的风险,甚至导致治疗遗传疾病。

    但是这一消息还发生在印度庞大的全国性生物数据收集计划正在审查之中。在十年之后成立的Aadhaar计划希望能够像美国使用社会安全号码一样使用生物特征数据,帮助政府跟踪往往逃避政府通知并确保更好地提供服务和补贴的农村和贫困人口。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十亿的印度人参加,但对这些数据的安全性以及可能被利用的方式的担忧正在增加。一位印度报纸记者发现,生物识别数据可以通过WhatsApp购买少量的数据。其他人则担心数据库用于监视 印度人生活的各个方面。

    在美联社,2016年开始努力建立DNA数据库,作为跟踪犯人的一种方式。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保存有从被捕人员身上获得的DNA数据库。然而,在中国,建立这样一个数据库的努力引起了一些批评,认为该项目违反隐私,不公平地针对易受伤害的公民,并且不清楚数据如何最终被使用。

    在美联社,加入数据库将是可选的,研究人员和政府将被允许购买或访问存储在云区块链中的匿名原始基因组数据。随着印度的Aadhaar计划已经受到审查,新的AP DNA数据库可能会面临类似的推迟。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