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CarBlock获得分布式资本沈波等投资,将推出车载智能挖矿设备

  • 2018-04-12/13:30 访问量:
  • 媒体获悉,来自硅谷的区块链公司CarBlock已于近期获得分布式资本和创世资本创始人沈波、暴走恭亲王的共同投资。公司创始人李佳表示,团队将致力于基于车联网数据的区块链应用项目落地。

    CarBlock获得分布式资本沈波等投资,将推出车载智能挖矿设备

    在谈到投资区块链项目标准是,沈波说:“我们看项目的时候,会更关注创业者本身是否真实在朝落地方向走,而不是借着区块链的噱头进行炒作。Carblock近期的进展和理念让我们相信他们具备在汽车领域真正落地的潜质,并且能够为真实数据的上链作出较大的贡献。”而暴走恭亲王也与沈波持有相同的意见,并表示:“我们很看好将区块技术应用于物联网、车联网领域中,CarBlock团队本身在汽车行业及数据应用方面的积累,以及整个生态系统的运转设计,不管是在可行性上还是未来的发展上,都会是很有看点的项目。”

    CarBlock是全球第一个提出将车数据所有权交还给车主的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一个基于汽车行驶数据的智能交通生态系统,旨在改变汽车行业盗取用户数据并私自利用的情况。通过技术加密以及基于区块链的交易市场,将车数据的流通摩擦降到最低,在保证车主隐私及利益的前提下,让汽车厂商、服务商等汽车行业内的组织及个人能够合法、高效地利用这些数据,将更创新、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车主,打造未来交通数据联盟,从而激励整个生态系统正向、快速地发展,促进项目尽早落地。

    CarBlock创始人李佳表示:“基于数据的区块链项目想要做成,必须满足三个条件,首先是认定数据的所有权必须属于数据的生产者,其二是保证数据在上链过程中的真实性及上链后的安全性,其三是生态设计上保证生态系统效益的最大化,即所有个体和组织都会为其作出正向的贡献,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只有这样项目才不只是停留在白皮书上,才能真正地落地。”

    “现在市场普遍反映是做区块链应用不值钱,要做基础架构才值钱,但 CarBlock却选择集中精力去做落地应用。其实现在这个阶段,确实大多数项目都是在做基础架构,但是问题是整个世界需要那么多基础架构么?最终其实就是2~3个大的,大家都基于他们做,大多数基础架构都会被抛弃。现在大家认为应用不值钱,其实主要原因是如果你不做有网络效应的应用,价值就很小,而且区块链在里面的价值不大;如果做网络效应的应用,怎么解决第一波供求的问题,如果不是个有规模有基础的公司就会很难做。这也是区块链应用难以落地的原因。而CarBlock最强的是,我们在全球有雄厚的用户基础,几年时间已经积累了几十万用户,我们的车联网设备在几个月之后就会变成挖矿设备,每个用户只要日常使用贡献数据,就可以获得奖励,一旦数据被购买还会获得更多奖励。”

    一旦这个数据市场建成,项目最终落地实施,包括汽车保险、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等基本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基于 CarBlock 的基础数据架构迅速建立,颠覆现在低效、冗余的运作模式。

    团队背景方面,李佳是连续创业者,哥伦比亚大学 MBA。之前是国内上市公司百姓网联合创始人,更早之前历任eBay、微软新业务的负责人。此前,CarBlock获得过包括全球最大的导航数据上市公司Telenav创始人HP Jin、前亚马逊首席科学家Andreas Weigend博士、前德尔福汽车总经理Eran Sandhaus等行业顾问的支持。这些重量级人物和合作伙伴的加入让CarBlock在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应用及汽车行业拓展领域上不断完善,帮助CarBlock成为全球第一个真正落地的汽车行业区块链项目。

    CarBlock获得分布式资本沈波等投资,将推出车载智能挖矿设备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