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勒炫科技出席人工智能大会 分享AI如何为业务赋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科技联盟 2018-04-20/23:49 访问量:
  • 4月19日,“AI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召开,来自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专家和业界决策者共同聚焦“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人工智能赋能未来决策”的圆桌讨论中,勒炫科技创始合伙人就人工智能给企业决策带来哪些变化、企业决策者如何拥抱人工智能等发表演讲。

    勒炫科技创始合伙人刘总表示:“在我们持续为用户提供入门级的金融服务过程中,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我们的唯一选择,因为它可以减少金融欺诈、提升营销获客能力、提升用户金融服务体验等,让我们拥有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推动业务更加可持续、有效发展。”

    人工智能如何为业务运营赋能?

    在两年前李世乭与AlphaGo那场世纪大战中,关于人工智能在决策上的优势就已经凸显出来:相比较而言,人很容易受外界环境和自身情绪的干扰;但人工智能不会,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作出最优的、个性化的决策。

    比如,在生活场景里,当我们为吃什么、穿什么、出门开车怎么走而纠结时,人工智能可以综合我们的身体状况、个人口味喜好、天气状况等告诉我们吃什么、穿什么,而当我们开车出门时,人工智能则会根据实时路况给我们规划出最优路径。

    如今,类似的人工智能应用正在逐步运用到业务运营中来。据介绍,在勒炫科技2017年成立之初,更多是运用互联网的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在这一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数据逐渐累积起来,数据逐渐成为公司持续运营的驱动力,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开始渗透到营销获客、风控等业务的具体环节中来。

    具体来说,勒炫科技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通过卷积神经网络、机器视觉等AI技术为传统自贩机升级,为无人货架升级。

    第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一个客户进行更多维度的分析,并通过持续不断的机器学习,提升人工智能进行商业决策,精细化运营。第三,对人工的替代。过去,售卖东西需要人完成;如今,人工智能的应用,使得人们有了人工智能决策的辅助,人工结算步骤可以去掉,实现自动化运转。

    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的应用,不仅可以帮助决策者迅速从复杂的信息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提高决策效率;还可以将人们从低端的、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从而可以更加专注于有价值的工作。

    认清形势让AI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驱动力

    勒炫科技从自身的发展经历出发给人工智能的应用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应该是业务高度聚合化的企业。也就是说,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更加快速高效获取数据的同时,还能对数据进行更有效的治理。从这一点上看,零售与人工智能的确有着天然的融合基础。

    其次,人工智能一定要与业务深度融合,并解决业务中所碰到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勒炫科技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与传统零售业务的融合,并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软硬件一体的云平台。

    并上线了自动标注机器人“Robot Le”。同时,勒炫科技也已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渗透销售,商品识别,物流等关键环节,有效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

    勒炫科技认为,未来,零售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上有两大趋势:一是人工智能将会带来无感支付,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幸福;二是零售企业在拥抱AI时要更加开放和共享,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的注意力聚焦在核心业务层面,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AI零售服务体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