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小鸣单车“退回押金”有戏?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21/11:1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  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在经历初期的野蛮生长后市场洗牌赛加剧,包括卡拉单车、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1号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由此引发的“押金难退”问题也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最新消息显示,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已被法院受理。 根据法律规定,押金未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

    20180519161351_fc5e3ba5a1afce79b18bd9d1ba36b4b5_1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5月18日进行债权申报公告,公告明确了债权申报的期限、渠道以及程序等信息。消费者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小鸣单车破产债权申报及审核确认”小程序申报,债权申报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27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份,小鸣单车被曝出来裁员达到99%。之后广东省消委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将经营管理方悦骑公司作为被告,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报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讼诉。

    法院判决,被告悦骑科技应按承诺向消费者退还押金。此外,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悦骑科技还要在特定媒体发表法院认可的赔礼道歉声明。当时有媒体曝出,悦骑科技已经被小鸣单车的用户申请破产,事实证明被告客观上没有资金清偿用户押金。此次通过“申报债权”的方式能否帮助用户顺利退回押金呢?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附:消费者申报债权操作流程

    1、关注“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微信公众号或小鸣单车债权申报小程序

    2、进入“申报入口”

    3、点击“我要申报”进行申报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