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到哪里都是中心的孙中山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快报 2018-05-21/16:25 访问量:
  • 人们常用代表一个时代最先进的工具概括这个时代,因此数千年来的人类文明史被划分为:石器时代、红铜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启蒙时代、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原子时代等等。进入上世纪七十年代后,计算机的出现和普及促使各国先后进入了信息时代——在这个我们至今生活的时代里,网络和信息所带来的颠覆性元素数不胜数。其中就有“去中心化”,它是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社会关系形态和内容所形态之一,是相对于“中心化”而言的新形态。

    如果根据字面意思,也许有的人会单纯认为“去中心化”是“不要中心”的意思,像银行、政府等如果采用这种形式,相信会造成机构涣散、分工凌乱,甚至崩溃,似乎是天方夜谈。其实,“去中心化”是赋予节点自由选择中心、自由决定中心的权利。它们不必像过去那样要依赖中心才有生存和运行的价值,而是拥有足够自主的能力,任何人既是一个节点,也可以成为一个中心,且任何中心都不是永久的,是阶段性的,所以任何中心对节点都不具有强制性。

    基于“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加密货币应运而生,它的性质源于使用分布式账本的区块链技术,并呈现出与依赖中心化监管体系的银行金融系统是相对的形式。例如孙中山币(以下简称BCS),是基于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的博爱精神,为全世界弱势群体捐赠而发行的。

    “去中心化”较为重要的特征之一,是把一个分布有众多节点的系统中的每个节点都得到具有高度自治。节点之间彼此可以自由连接,形成新的连接单元。任何一个节点都可能成为阶段性的中心,但不具备强制性的中心控制功能。节点与节点之间相互影响,会通过网络而形成非线性因果关系。

    “去中心化”呈现开放式、扁平化、平等性的系统现象或结构,对相关技术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BCS通过分散式点对点的交易,随时实现资金的管理。其中,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特点“去中心化”,BCS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支付和购买加密货币的障碍,每个用户可以是一个单独的节点,与他人构成联系;同时他又能成为一个新的中心,通过不断联系他人,构成一张互通八达的人际网络,进而实现全球交易。

    随着主体对客体的相互作用的深入和认知机能的不断平衡、认知结构的不断完善,个体能从自我中心状态中解除出来,进而实现“去中心化”。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