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4日 | 周四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4/09:40 访问量:
  • a231c4e11a735aa56c4ce6eade89e065.jpg

    今日要点:央视继续三问区块链、比特币跌至7500美元、维卡币诉讼。

    ▍头条

    1、【维卡币传销组织98人被公诉 涉案金额150余亿】

    据中国网报道,近日,湖南省株洲县检察院将针对“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第三批次的最后4名涉案嫌疑人向法院提起公诉。据悉,该案历时两年,株洲县检察院共审查起诉106人,提起公诉98人,追缴涉案款项近17亿元人民币。此案中的“维卡币”组织系境外向中国境内推广虚拟货币的组织,所建立的传销网站及营销模式由外籍人士鲁某组织建立,服务器设立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截至今年5月,该传销组织已在我国境内发展7条下线、27个资金池账户、会员层级140余层、注册会员账号200余万个,涉案金额达150余亿元人民币。

    2、【央视继续三问区块链,鼓励技术落地】

    今日央视财经继续三问区块链,节目中介绍了迅雷的 “链克”、微众银行的区块链在仲裁方面的应用,苏宁银行在信用证方面的区块链应用。李笑来称,无币也能激励。节目表示,区块链应用领域很多,资本纷纷布局,区块链产业形成初具规模,BATJ已入局,未来三年区块链广泛落地可期,区块链人才稀缺抢手。区块链还需要加快解决相关的底层建设、监管法规和社会制度问题,希望尽快去除泡沫。

    3、【比特币下跌至7500美元,距近期高点大跌25%】

    最近24小时,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普跌格局延续,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跌至7500美元附近,相较5月5日的近期高点已经跌去近25%,已经跌破60日生命线的支撑。

    ▍官方

    1、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区块链的作用和价值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但是并非所有的领域都可以实现“区块链+”,要防止新瓶装旧酒,尤其要防止触及监管红线的行为。

    2、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显示,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平台已经实现场外交易监控、传销币监控、比特币交易追踪、比特币线下分布、比特币跨境监测、ICO监测。

    3、联合国成员国马绍尔群岛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法案,将其主权货币定为一种数字货币,这意味着该国数字货币合法化。该国银行等机构必须支持该种数字货币。

    4、据Bitcoin.com消息,智利总统马塞尔(Marcel)发表评论称他的政府正在考虑成立一个立法机构,旨在监管智利数字货币行业有关的活动。

    5、西班牙央行行长Luis Maria Linde周三在马德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使用加密货币会带来更多风险而不是利益。

    6、新泽西州证券局已向Bullcoin、Trident以及Springcryptoinvest这三家在线数字货币交易服务商发起紧急禁令,原因是这三家服务商在该州提供未注册的证券。

    7、马耳他政府昨布了三项法律,为数字货币创建了监管框架。这三项法案分别为:1. 虚拟金融资产法案;2.马耳他数字创新法案;3. 创新技术安排和服务法案。

    ▍大公司&区块链

    1、日本大和证券中田诚司社长在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商业机会培养加密货币作为结算基础设施等,将考虑进入加密货币产业。

    2、据彭博社消息,比特币矿机制造商Canaan(嘉楠耘智)向香港交易所正式提交了上市申请,或筹资约10亿美元。

    3、周大福珠宝宣布,与独立钻石鉴定机构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合作,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钻石鉴定数字证书。

    4、宣亚国际(300612.SZ)今日公告,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拟联合链极科技共同设立区块链实验室,共同对区块链技术在整合营销领域的应用及商业价值创新进行深度开发。

    5、万达旗下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透过其控股的上海迈外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21日正式成立了杭州迈外迪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方式为100%持股。

    ▍技术&观点

    1、据CSDN官方消息,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将来北京参加2018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并发表演讲。

    2、基于DPOS共识算法的复式账本(DEL)预计将于今年6月推出主链。据悉,DEL首创了链上容器(Docker On Blockchain)技术,可为开发者提供完整的开发技术支持,是支持任意开发语言、任意应用场景的区块链操作系统,还可实现将传统应用一键迁移到DEL链上,可解决传统应用上链难、开发门槛高的问题。

    3、据eos.io网站数据,持续将近1年的EOS众筹进入倒计时,共350期,现已进行至341期,预计还有8天众筹结束。EOS将于6月上线主网。

    4、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认为,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本质,与游戏的理念恰恰相反,游戏内容的产出是基于核心团队,完全去中心化与之相违背。

    ▍币圈风云

    1、Upbit、Bithumb表示将支持波场(TRX)主网更新及代币迁移。

    2、火币Pro上线了火币主力指数(HUOBI 10)。该指数选取了在火币Pro上线币种中市值高、规模大、流通性好的10种数字资产,采用资产分层、成交量派许加权等技术编制,以综合反映火币Pro USDT交易币种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基点为1000点。

    3、OKEx昨日发布公告:目前用户数据已修复完毕,正在复核确认中,将恢复提币及法币业务,OKEx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或延后。

    4、根据Autonomous Next的数据,随着华尔街投资机构对数字货币兴趣日浓,当前有287个对冲基金专门用于数字货币交易,而一年前的对冲基金的数量为为175个,一年内增长64%。

    5、李笑来发布微博称:“关于币圈一夜暴富,其实都是媒体的渲染。”

    6、暴走恭亲王说EOS“主网上线或许会让人失望,使得EOS价格大概率下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