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快的创始人陈伟星正式发布“打车链”,又一割韭菜项目即将上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8/22:16 访问量:
  • 在币市行情一片愁云惨淡之时,最需要有新的勇士出来打破局面。不管这种举动的影响是好还是坏,最起码可以打破目前这种一潭死水的现状。笔者猜到会有人忍不住跳出来,做拯救币圈的英雄。但却没有想到这个人会是快的创始人陈伟星。笔者还记得,陈伟星先生曾经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痛斥过发行方割韭菜的行为,难道陈先生这一次也终于忍不住,要亲自上阵了吗?虽然大家都知道,男人的承诺是不可信的。但在这个时间点跳出来,总觉得让人有点难以理解。

    据陈伟星介绍,此次打车链项目,是由他和美团的联合创始人杨俊一起合作打造的,目的是解决当前打车市场上顾客和司机信息不匹配的局面。此前的滴滴女乘客案件,就是因为平台方没有对司机的身份进行严格监管,让注册司机的儿子顶替了原先的注册人开车,最后才会导致悲剧的发生。而运用区块链技术,则可以使信息免于修改,保全信息的真实性。

    (打车链的两位创始人)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即使你说的再美好,别人也只会认为你是在割韭菜。那么,新推出的“打车链”又有什么优势可以从激烈的打车市场中幸存下来呢?笔者认为,打车链想要真正落地存活,必须解决发展道路上遇到的三大问题。

    1、打车链需要获得监管的认可。滴滴的案例告诉我们,任何企图撼动出租车市场的项目,都会受到来自监管的严厉打击。这不仅仅是因为打车软件冲击了出租车市场,造成了出租车市场的不稳定,更是因为打车软件将很多不受监管的黑车纳入运营体系,使得用户的出行安全受到了影响。

    以滴滴为例,在滴滴上线后,各种恶性的案件层出不穷,已经严重影响了打车软件在监管部门心中的形象。只不过,滴滴的操盘人是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女儿,在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上都罩得住,这样才使得滴滴在监管中幸运地活下来。滴滴和快车,在商业模式上高度同质化,背后拼的就是资本网络和政府关系。作为一个实现了财务自由的人,陈伟星先生难道会不知道自己输在了什么地方吗?如果没有新的支持者入局,打车链的未来恐怕也会和快车一样。

    2、竞争激烈,投入巨大。滴滴和美团当初烧了多少钱,大家都能看到。在滴滴的背后,站着阿里,美团背后则站着腾讯。双方都是不差钱的主。但即使是这样,资本市场上也经常传出投资人不满的声音。归根到底,打车软件的准入门槛低,竞争者比的就是钱和政府关系。目前市场上滴滴一家独大,背后还有美团虎视眈眈。阿里和腾讯都选好了棋子,打车链要下场厮杀,又要靠谁呢?难不成投靠百度吗?在陈伟星先生给出一个可靠的答案前,笔者对于打车链的成功并不看好。

    (百度现在自身也有很大的问题)

    3、国内对于区块链的政策问题。如果没有实际的应用价值,而只是靠着发币赚钱,那么势必会遭到监管的严厉打击。目前国家对于区块链的政策正日渐明朗,无币区块链将成为未来主流,如果想打着幌子捞钱的话,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有的炒币者可能会觉得,在前期,平台一定会返还我们的投资,即使是虚假的承诺,那也只会骗后来的投资者。可惜政策是不会跟你解释的。在当前的政策背景下,投资者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