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9日 | 周二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9/09:34 访问量:
  • 665c8e24d4ce3a85d5e4521097d69163.jpg

    今日要点:百度百科悄然上链、EOS被怼为最大空气币、初链录音门。

    ▍头条

    1、【百度百科悄然上链,确保历史版本准确留存】

    昨日晚间,百度百科悄然上链,旨在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确保百科历史版本准确留存。与此同时,百度区块链负责人肖伟发朋友圈表示:百科与区块链的结合,虽然简单,但是太经典了!从此百科不背锅。

    2、【玉红:EOS是史上最大的空气币与传销币】

    2018年5月28日,三点钟社群创始发起人玉红在贵州国家数博会论坛上表示:今年唯一确定有价值的是比特币,EOS是最大的传销币。EOS 21个超级节点是非常传销的设计,但参与方必须身价一个亿才能参与进来。很多人说EOS厉害,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我觉得没有供应链的都是耍流氓。

    3、【初链创始人:录音文不对题,月哥才是庄家】

    初链举行“录音门”事件线上发布会,初链创始人“永哥”表示:①录音文不对题,内容明明在说保护初链人利益,而该造谣者将录音标题写成true割韭菜曝光,让人哭笑不得;②录音是在4月初电话被录的,现在6月份才放出来,而且是在初链被央视报道后价格在持续上升的过程中放出来,做空大庄真是无所不用其极;③初链并没有坐庄,庄家是“月哥”,他想通过录音来砸盘收货,“月哥”发出录音的标题和内容南辕北辙。

    ▍官方

    1、据人民网消息,陈茂波表示,香港目前正着力发展金融科技,特区金管局已对区块链在按揭业务、贸易融资业务,以及电子身份管理方面的应用做了系统探讨。

    2、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李琰表示,我国已开始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计划从顶层设计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的建设。

    3、据彭博消息,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表示,印度将不会以加密货币进行任何交易。没有使用委内瑞拉当地加密货币“石油币”与这个拉美国家进行石油贸易的计划。

    4、证监会刘铁斌:要尽快制定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运用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金融核心机构对区块链投入较小。

    5、据CCN消息,俄罗斯银行副行长Olga Skorobogatova在周末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分散的技术尚未成熟,并没有在工业规模上使用,只是使用了数字货币。

    ▍大公司&区块链

    1、5月28日,马化腾在数博会上演讲时表示,在广西探索全国首例处方流转服务,院内开方,院外购药,甚至送药上门。用区块链解决处方不被篡改这样的难题。

    2、据CCN报道,全球最大的船运公司马士基集团(Maersk)已经部署了第一个海上保险区块链平台Insurwave,这是一家软件安全提供商Guardtime与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合资企业。

    3、据VEN(VeChain)官方消息,与临港国际制造展览交易中心达成合作,交易中心由上海临港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和经营。

    4、据Coindesk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上周发布的文件显示,英特尔阐述了一种可以自动分配和更新分布式账本(DLT)的方法。处理器能够独立验证新增区块是否有效,以及能否写入账本中。

    ▍技术&观点

    1、据bitcoin消息,比特币核心网络费用已经达到七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比特币的费用中位数为0.11美元。比特币费用较低有几个原因,但其中最明显的是,使用该网络的人数较少。

    2、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CAICT)的一位官员表示,对于全球有史以来推出的8万多个区块链项目,只有8%仍在积极维护,平均寿命仅为1.22年左右。

    3、三点钟社群发起人玉红在现场表示:社区是区块链的灵魂,因为社群才能产生共识,共识才能产生价值,如果没有共识,所有都是空气项目。一个项目开始应该搞社群,在运营社群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共识。

    4、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表示,区块链目前比较成熟应用集中于代币层面,细分行业应用尚需时日,且分布式记账在金融领域应用中存在一些不足,不应过分高估其作用。

    ▍币圈风云

    1、据Bitcoin报道,上周大量美国数字货币交易所Poloniex的客户抱怨自己的交易账户因为没有进行身份验证而被冻结,甚至有客户提到即使通过了身份验证仍无法进行交易或处理账户资金。

    2、据ITmedia消息,日本风投公司bacoor发布的数字货币钱包“HB Wallet”安卓版于5月24日被盗约6000万日元(约55万美元)相当的以太坊等数字货币。

    3、币安宣布将于开放EOS/BNB、EOS/USDT交易。另外在5月31日8时,币安将暂停EOS充值和提现,以进行EOS映射操作,待EOS主网稳定运行后,将会重新开放充值提现。

    4、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曾经有人出价每篇5个币让我给他的比特币博客写文章,这笔收入让我觉得是个好买卖。

    5、针对媒体报道的“前微商导师”变身“区块链技术专家”一事,初链创始人林大亮在微信群中解释,“微商怎么了?微商的从业者依然可以去拥抱新行业,比如区块链”。

    6、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海南举办的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与博鳌亚洲论坛无任何关系,该区块链活动之前并未与博鳌亚洲论坛有过任何接触。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