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孙中山币:如何挽救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快报 2018-05-29/10:33 访问量:
  • 说到公益,众人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标志可能是“红十字会”,但这个机构却因多年前的郭美美炫富事件产生一定的了负面影响。虽然今天,郭美美已逐渐淡出人们记忆,但由此引发的、关于社会对公益组织的质疑声一直没断,人们参与公益的热情也不如从前。

    有数据显示,约有75%的慈善组织对捐款的态度是“完全不披露或仅少量披露信息”,造成信息公开得不透明、发布不及时等现象,导致公益组织的整体公信力下降,无法完全获得广大民众的认可。

    长久以来,这一问题始终存在,哪怕是借助互联网之力,也找不到破解之法。现在,区块链技术出现了,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路。

    同类问题的核心,在于捐款者与慈善组织之间的信任程度。

    过往,双方的信任建立在组织信任背书上。当信用背书的信用价值并没有得到体现和发挥,甚至是辜负了人们的信任时,所产生的风险及后果都无法得到解决——捐款者无法通过强制性的渠道去追回捐款,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这也让捐款者在捐款时小心翼翼。另外,若信用背书得不到人们信任的时候,慈善组织也无法启动和运行。

    区块链的出现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例如旨在宣传孙中山博爱精神的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以下简称SZS),它与BCS通过孙中山币实现捐款、智能合约等多种功能。其中,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孙中山币运用了比特币和合约币的双重技术,且通过对等分布和安全系统的进一步优化,能够有效保障资产的安全性,进一步强化了个人资产的安全。

    更重要的是,孙中山币可以推动慈善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所有人能够通过BCS的货币价值及功能,来完成快捷便利的货币交易,也能够在慈善捐款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应用。

    与SZS一样,目前许多慈善组织凭借着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也开始发生了相应的改变。社会上也有很多与区块链相结合的公益组织在不断诞生。

    而且,正是因为区块链致力于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能够解决各方的信任共识问题,从而弱化甚至是不需要第三方机构的参与。因此,SZS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同时也能通过孙中山币实现捐款等功能,推动慈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另外,SZS在结合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合约达到约束各方行为的目的,进一步跟踪慈善款项等事宜,做到过程公开透明化,有效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那么,捐款者与慈善组织之间的核心问题也得到了较为完满的解决,信任将不再是困扰二者最大的问题,我们也不会再次看到类似郭美美事件的报道。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