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6月5日 | 周二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6-05/09:36 访问量:
  • 423ad03a1c665db478f84a006e474c70.jpg

    今日要点:微软收购github、51%攻击再现、洪门总会辟谣被发币。

    ▍头条

    1、【ZEN遭51%攻击 嫌疑人双花1.96万枚ZEN】

    据ZEN官方消息,ZEN于6月3日早上10点43分左右遭受51%攻击。遭受攻击时,Zen网络哈希率为58MSol/s,攻击者有可能拥有足够大的私人挖掘操作来执行攻击和/或补充租借哈希权。嫌疑人地址是znkMXdwwxvPp9jNoSjukAbBHjCShQ8ZaLib。在第318165和318275个区块之间,攻击者引起区块链的多次重组。在第318204和第318234区块间,攻击者执行双花攻击,两次双花攻击共涉及1.96万枚ZEN,价值约55万美元。ZEN官方现正对相关交易进行调查取证,并与受影响的交易所进行联合调查,同时建议用户将资金存入自己控制的钱包中。

    2、【微软将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itHub】

    据彭博消息,微软将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itHub。CNBC消息称,微软副总裁Nat Friedman将担任GitHub首席执行官,接替10个月前离职的开发者平台创始人克里斯•万斯特拉特(Chris Wanstrath)。GitHub的工具对软件开发人员来说非常重要,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它来存储代码,跟踪更新和讨论问题。

    3、【洪门总会辟谣:“洪门国际”发虚拟币一事与总会无关】

    据新浪微博网友爆料,一份在网上迅速流传的关于世界洪门总会的声明称,近期网络上“洪门国际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请柬、即将在柬埔寨召开虚拟币“洪币”发行大会、散播以洪门的名义发行虚拟货币一事实属谣言。此前有报道称,传统帮会洪门发布洪币(白皮书已公开),首发价格1美元,发行总量为10亿枚,数量恒定,不增发。

    ▍官方

    1、加拿大能源部长Pierre Moreau于5月30日颁布了一项法令,建议将魁北克水电厂的多余电力卖给数字货币矿工。随着该框架的提出,加拿大将很快颁布数字货币挖矿法规。

    2、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与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击地下钱庄及非法外汇交易平台等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相关领域重大违法犯罪活动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开展广泛宣传教育,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整治金融乱象,维护良好金融秩序。

    3、据Coindesk消息,印尼期货交易所监管委员会(Bappebti)裁定数字货币是可以在该国期货交易所交易的商品。

    4、据新华报业网消息,南通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指出以投资“电子商铺”、“电子百货”、“数字货币”、“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非法集资案件。

    5、据CNBC消息,一位政府发言人说,爱沙尼亚不打算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因为它已经使用欧元。

    6、据Financemagnates消息,法国两家政府机构财政部和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已经发布了一项法案,规定在法国监管ICO。

    ▍大公司&区块链

    1、据bitcoin消息,日本金融巨头SBI Holdings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服务Vctrade,XRP为首个上线的币种。

    2、短短几天,三家加密行业巨头币安、火币和Block.one都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系统的独立投资基金。

    3、据《长江商报》消息,ofo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ofo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来谋求盈利。而近日ofo在区块链方面也确实有所行动,但盈利模式却一直不清晰。一位ofo员工表示,“其实我也没明白,ofo做区块链,具体是要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目的。”

    4、据英国独立报消息,行内一位专家表示,谷歌限制比特币甚至是所有加密货币广告的做法是很糟糕的想法,甚至很可能是不道德的。

    ▍技术&观点

    1、据复式账本(DEL)官方消息,其将于6月底上线主网。官方表示,复式账本(DEL)基于DPOS共识算法,在全网拥有303个生产者主节点,普通参与者有机会竞选成为主节点。

    2、据CCN消息,EOS主网络将启动163930个注册EOS地址,10个最富裕的EOS地址拥有496735539个令牌或总供应量的49.67%,进入这一层级需要拥有20675047个代币(按目前的价格计算,价值超过2.8亿美元)。

    3、Dfund赵东在微博表示,EOS推迟、延迟上线本身将是对于EOS乃至数字货币的利好,而落地(利好兑现)则是短期利空。”

    4、薛蛮子在其个人微博分享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称:“……今日,我们又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把加勒比地区的4400万人口和37个岛国带进神奇的数字时代。多么令人激动而兴奋的机会啊。”

    5、两家欧洲大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荷兰国家银行CEO表示,区块链技术可能很快会给全球银行业带来一场革命。

    ▍币圈风云

    1、据投资者报报道,帮助兆云集团成功融资约1.2亿元人民币的“云金币”,其模式与分层级的盈利模式很相似,其与传销的模式存在诸多类似的地方,请投资者注意甄别代币信息。

    2、据官方消息,FansTime(FTI)正式签约凤凰传奇,这是继林志玲、汪峰、张信哲、蔡依林、亨德利之后,又一加盟FansTime的一线明星。

    3、据楚天都市报,武汉新洲区的李女士将价值8万余元的虚拟货币转给买家,过后发现对方的支付宝转账截图竟是假的,而自己也已被对方拉黑。昨日,新洲区警方已破案。

    4、BTC财富排行TOP100中有地址3Lgex89nqrEwUyXmCraP66RdoS3KsgygPN于6月4日晚间21:38:34进行了两次交易,比特币转出总额高达17879.99001394 BTC。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