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6月14日 | 周四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6-14/11:56 访问量:
  • c4c600d7e2a706f3090eccea63fe1e60.jpg

    今日要点:数字货币价格下跌、360称ETH被盗、A站信息泄露卖家指名比特币交易。

    ▍头条

    1、【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公链评估第二期:EOS和NAS入选】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更新了第二期评估对象名单,第二期将在第一期28个评估对象基础上增至30个,新增的评估公有链为EOS和星云链(NAS)。本次评估结果将于6月20日在上海科学会堂发布。

    2、【EOS 众筹地址 ETH 全部转出】

    据 IMEOS 报道,昨日14:03:37 EOS 众筹地址转出 2881.27648039 个 ETH,共计约142万美元,截止目前EOS众筹地址累计共转出 7211776.138203863 个ETH(约35.53亿美元),EOS 众筹地址 ETH 余额为 0.0,ETH已全部转出。

    3、【360团队:有黑客已盗走价值2000万美元的ETH】

    根据360 Netlab报告称,由于以太坊矿机配置不当以及第三方应用问题,黑客到目前为止已经窃取了2000万美元的ETH。360 Netlab的专家表示,这些网络攻击的目标是不安全的以太坊节点。而早在3月15日,360 Netlab就提醒加密货币社区黑客正在搜索互联网上不安全的以太坊节点,当时网络犯罪分子盗走了3.96个ETH。然而,最近的研究发现另一个黑客成功盗走了38642个ETH,大约价值2000万美元。

    ▍官方

    1、据杭州日报报道,前不久由国外权威机构发布的“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中,杭州共有阿里巴巴、趣链科技、云象网络、复杂美科技、秘猿科技五家企业闯入前50强。

    2、据cointelegraph消息,日本警方正调查涉及Coinhive Monero 加密劫持案件,据悉日本警方怀疑涉案人员违反禁止使用电脑病毒的法律,未经同意在访问者的计算机上安装了Coinhive挖矿软件,或者“明确了挖矿通知”。

    3、昨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向社会通报了“万福币”特大网络传销案的审查情况。据介绍,该有组织传销案利用虚拟货币进行传销,发展下线千余人,骗取传销金超1.42亿元。

    4、据Coindesk消息,密歇根州代表Curt WanderWall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法案调整了该州关于“制造、改变或伪造公共记录”的刑法。拟议的法案将扩大到“通过改变由分布式账本技术创造的记录完成违规行为的人”

    ▍大公司&区块链

    1、据证券时报消息,“京东金融-华泰资管19号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并将于深交所挂牌转让。这一项目的设立,首次建立多方独立部署的联盟链,实现对京东金融ABS云平台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升级。

    2、创业软件(300451.SZ)公告称,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开展长期、紧密、深度的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双方主要在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技术&观点

    1、慢雾区:谨慎使用未开源的浏览器扩展,疑似出现 EOS 私钥窃取攻击行为。

    2、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表示:没有比特币就没有法定数字货币;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取代现在数字货币市场上由私人机构提供的、锚定美元发行的稳定数字货币。

    3、链塔智库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投资机构20强》名单,分布式资本、硬币资本、连接资本分别位列前三。

    4、以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近日详细说明了区块链技术的颠覆性潜力,他在都柏林的MoneyConf大会中发表了自己对区块链的看法。在谈到区块链的未来时,他说:“这项技术影响深远,将为全球经济、社会和政治系统带来很多惊喜……我们真的不用担心这一系统或者这项技术存在风险。”

    5、据360安全卫士文章,360安全中心近期监控到一类虚拟货币类木马非常活跃,该木马不断监控用户的剪贴板内容,判断是否为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地址,然后在用户交易的时候将目标地址修改成自己的地址,悄悄实施盗窃,360安全中心团队将其命名为“剪贴板幽灵”。该木马通过感染性病毒,木马下载器,垃圾邮件在全球范围传播,国内也有大量用户受到影响。

    ▍币圈风云

    1、据CCN消息,金融刊物Risk.net报道称,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都对比特币期货市场交易量的增加表示担忧。如果未来几个月这些金融产品的交易量继续增长,评级机构可能会下调那些清算比特币期货的银行的评级。

    2、据Coindesk消息,QSP社区成员与开发团队发生冲突,认为开发团队在损害币值。争论焦点在于QSP团队接受ETH与美元,而不接受QSP。

    3、AcFun对用户发布公告称网站遭遇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据圈内流传截图,A站的这些用户信息目前已在暗网上被兜售,在出售贴中,黑客声明仅支持比特币交易。

    4、今日零点BTC短时下挫,再创历史新低6127.3美元之后小幅回调,现于6300美元附近整理;主流币种普跌,市场同步下行。

    5、据fxstreet报道,分析师Tomas Salles称,BTC买家活跃度目前处于极低水平,自2015年以来只出现过三次.

    6、OKEx发布公告:由于钱包维护,OKEx将于6月13日19:00-24:00期间暂停USDT的充值,USDT的提现不受影响。暂停期间的USDT充值将会延迟到账。

    7、有追踪消息显示,比特币地址17A16QmavnUfCW11DAApiJxp7ARnxN5pGX于今日凌晨陆续转出915个比特币。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哟!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