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Fcoin通证经济币改,欲帮实体经济发币,为何张健称不担心法律?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7-25/17:53 访问量:
  • 靠着交易即挖矿模式走红的Fcoin最近又推出了一个新概念:通证经济币改。

    根据Fcoin发布的公告称,币改试验区首先会面向三类项目:

    1、大型互联网平台通证化转型。

    2、大型实体产业通证化转型。

    3、全球范围内的通证经济创新项目,特别是一带一路全球数字经济+通证项目,以及通证经济全球基础设施重大创新项目。

    张健是一个真的猛士。简单的说,币改其实就是帮实体企业进行ico,发币募集资金。尤其是在国内明令禁止ICO,并严控企业表外融资渠道的大背景下,通证经济币改已经涉嫌违背国家法律,甚至与国家近期去杠杆的经济政策背道而驰。是没想到,还是说不在乎?张健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甚至声称,币改的最大问题并不是合规。改革开放30年,已经有不计其数的创新者倒在了浪潮中,只希望张健不会遭到同样的厄运。

    为什么张健执着地要绑定实体经济呢?

    读币哥认为,这是张健在交易所战争中所下的一步狠棋。目前,币圈的资源和势力已经被三大交易所瓜分殆尽。这迫使张健不得不到其他地方去寻找用户。Fcoin的崛起过程和拼多多很像,两者都是在市场被垄断的情况下逆势崛起,靠的就是挖掘巨头看不起的流量。

    阿里系目前占据中国电商市场58%的份额,而当当等细分市场玩家只有不到1%的份额。但随着阿里越做越大,它受到的监管压力也日益增加,这迫使阿里不得不加大对平台假货的打击力度,转而走向平价和高端市场。当一家企业的无形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据了重要位置,那么它不可能再为了拉拢低端客户而出卖品牌形象。新生的拼多多则没有这个顾虑。

    同样的道理,Fcoin也是靠着做巨头不愿意的事情而发家的。币安每年光收上币费就收了十几亿美金,没有天大的理由,它不可能放弃这样巨额的利润。走常人不愿意走的路,再加上火币CTO的名字解决了冷启动的问题,Fcoin的崛起就是理所当然的。

    只不过,通过这种方式挖来的流量,其实都是被巨头所放弃的流量,并没有对巨头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相反,只要巨头稍微使出一点力,就可以给你制造大麻烦。拼多多不可能伤害到阿里的根基,Fcoin也不能对三大交易所造成致命打击。无论是拼多多自毁形象还是Fcoin靠狂撒送币费来吸引关注,其实这种模式都是不可持续的。因为随着自身体量的发展,平台的无形资产会越来越重要,这就迫使平台不得不转型,避免遭到监管的封杀。

    以前,读币哥看过一段国美总裁黄光裕接受采访的视频。在视频中,主持人问黄光裕,假如把他现在的资产全部清零,只给他一张十万元人民币的工商执照,那么黄光裕会怎么赚钱。黄光裕笑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转而跟主持人讲起了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的道理。

    黄光裕说,现在很多企业家在发展时只注重有形资产,而不看重无形资产,但是无形资产其实更加重要。言下之意即是,企业家的人脉、信誉,这些都会对企业的发展带来影响。当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企业家必须走出自己的圈子,去构建属于自己的势力版图。脱离了黄光裕的关系网,他就不是黄光裕了。

    真男人即使是剃光头也那么帅

    就如今天的阿里系、腾讯系一样。当一个企业解决了赚钱的问题后,就必须去考虑怎么持续赚钱。而在中国,要达成这个目的脱离不开人脉关系。由此看来,张健放弃盘根错节的币圈,想要在实体经济中寻找盟友的愿望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而且,币圈真的很小。截止到今年5月中旬,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总市值只有3669亿美元。还不到电商巨头亚马逊9000亿市值的一半。线下市场风险虽然大,但潜力也绝对巨大。张健先生的想法是好的,但实现起来却非常难。

    不然为什么三大交易所不盯上这块肥肉呢?只希望张健先生不会因此成为倒下的创新者中的一员。不管你的本意是什么,有时候,做一个创新者真的太难了。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