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摩拜在京划定电子围栏,第二次起违规扣费5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27/11:1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7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摩拜日前在北京划定运营电子围栏,用户可以在电子围栏中骑行、停车。目前划定的运营范围大致为六环内区域。

    20170904163753_O2QL0SHW_看图王

    具体为:东到李桥镇-宋庄镇-张家湾镇-台湖镇,南到马驹桥镇-青云店镇-北臧村镇-郎乡镇,西到青龙湖镇-永定镇-妙峰山镇-阳坊镇,北到马池口镇-百善镇-小汤山镇-高丽营镇。

    摩拜客服表示,用户第一次违规停车不受处罚,从第二次起,系统将从账户内收取5元的车辆违停管理费用。不过,在用户缴纳费用后的24小时内把任意车辆从运营区域外骑回运营区域内,停车落锁,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摩拜方面表示,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区。如果用户骑出蓝色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提示用户尽快将单车骑回至运营区域。

    如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随处可见,行人被挤的无路可走,废弃车辆随意堆放……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随处可停的便利也因无序滥用+车辆过度投放而招致诸多麻烦,划定电子围栏或是现阶段解决乱停乱放问题最直接的办法。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