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病毒先生:天网恢恢,区块链行业的安全由谁来守护?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病毒先生 2018-08-02/21:17 访问量:
  • 任何一项新技术的崛起都伴随着大量的安全问题,尤其在技术发展的早期,安全问题会变得尤为突出,可以这么说,能否有效便捷的解决新技术衍生的安全问题,是新技术能否大面积普及最重要的先决条件。互联网能够如此大规模的飞入寻常百姓家,离不开360、瑞星、金山等安全服务供应商们的保驾护航。

    相比较互联网时代聚焦于信息和数据安全,区块链时代则还要更加注重资产安全,数字资产的安全直接涉及到广大用户的切身利益。但是,在这个区块链技术即将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的前夜,安全问题依然困扰着整个行业,交易所、钱包、矿业,诸多安全问题频频发生,一个随意的安全漏洞,可能造成的用户损失就数以亿计,这不得不让我们打起精神,来认真研究一下如何应付频发的安全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衔着维护区块链世界安全使命的天网也应用而生。天网是面向区块链行业各个安全痛点的一项整体的安全解决方案。从为客户做安全体检开始,采用数据DNA技术+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数据安全,再到第一个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去中心化的云存储SaaS,再到基于区块链地址的威胁情报库。天网从各个角度,为区块链行业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先生就从三个维度,带大家深入了解天网这家有望成为区块链行业的360的明星企业,探寻区块链行业安全问题的出路所在。

    1.为什么区块链安全守护者是天网?31项前沿信息安全专利构筑强大护城河

    区块链行业有很多赛道,但是大家会发现,安全这条赛道的选手相比较其他的赛道会少很多,原因在于,区块链安全领域对选手的要求非常高,技术过硬是最基础的要求。那么天网为什么能够站出来,成为区块链领域的排头兵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团队的技术实力。团队成员来自于华为、阿里、网秦等知名企业,核心成员均是负责信息安全领域的资深从业者。而创始人吕途则是一位信息安全行业从业16年的老兵,前华为、阿里巴巴的高级安全专家,是信息安全领域最顶级的技术工程师之一,曾参与中国最早一代多核防火墙OS的开发,并主导设计了华为安全产品线大多数的防火墙的规划和设计,包括目前主力产品NG-Firewall,也是防火墙国标的起草者之一,这样的技术背景为天网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其次,31项信息安全领域前沿、稀缺的技术专利,形成了技术门槛极高的护城河,也让天网彻底赢在了区块链安全赛道的起跑线上。这些专利都助力天网团队能够用最快的速度迅速为区块链行业量身定制最有效、最适合行业的安全解决方案,来应对区块链行业已经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安全问题。强大的团队实力和31项前沿、稀缺信息安全专利,让天网能够在区块链安全领域大展宏图提供了基础,这也是为什么,在区块链安全领域天网能够迅速崛起的原因所在。

    2.代码审计好处多多,助力行业诸多板块安全性一键升级

    天网的业务方向之一是提供安全体检服务,建立区块链行业中最专业的安全攻防实验室,通过代码审计的方式,为广大交易所/钱包/矿业/项目提供专业渗透测试服务。天网安全实验室致力于为区块链行业打造行业安全生态环境,基于对智能合约、数字货币交易所、钱包等数字货币相关行业及时跟进和全面深入理解,从智能合约安全漏洞发掘、到数字交易所漏洞检测,从钱包安全性检测、到基于区块链威胁情报知识库生态,为构建整个安全区块链生态环境,尽职尽责,保驾护航。

    那么天网的安全体检究竟有多重要?一个非常直观的例子,天网安全实验室通过自有“天网智能合约安全检测系统”对基于ERC20的智能合约代码进行全过程安全检测,对Token总量、买卖交易、发行规模进行全面分析和验证后,最终确认合约代码中,因为项目Ownership(管理权)控制不严谨而会导致产生高危漏洞隐患!该漏洞将会直接导致已经上线运行的项目,因为恶意Owner可以不受监管,实现Token的无限增发,或一键销毁,使得项目最终导致失败。

    而针对上述安全漏洞,天网安全实验室基于ERC20标准,提出了一种自创的轻量级全新修复方案:不用修改合约代码、无需重新部署项目,充分完成对该漏洞的完全修复。以上整个操作过程顺利完成后,“隐形Owner杀手”无需重新部署的修复方式完成。

    可以看出,天网提供的安全体检服务无论是交易所还是应用都是非常必须的,对于行业各个板块来说,都能在优先做好自我的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定期进行攻防演练,而天网将通过技术升级为相关产业有关方提供技术支持,共同解决区块链的安全问题,进而推动整个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3.效法360、以退为进,推出初级服务免费版实现行业全普及

    互联网时代初级阶段,安全杀毒并不是一个全面普及的服务,原因在于普通用户必须得为杀毒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才能使用杀毒的服务。而360跳出来宣布免费,让杀毒服务几乎是一夜之间成为了pc时代的标配,在用户心智中建立了电脑需要杀毒的国民意识,也助推360成为了中国安全领域的霸主。

    作为区块链安全领域的佼佼者,天网也积极承担了行业安全意识普及的责任,以退为进,效法360为区块链行业各个板块提供免费初步的浅层审计服务,此举让区块链的安全服务能够免费获得,势必会助推区块链行业的从业者和用户逐步建立安全意识,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意义重大。

    而从天网的商业模式来看,提供免费初步的浅层审计服务也是一个非常高明的做法,通过免费初步的浅层审计服务能够迅速积累大量用户,建立广泛的用户基础,再通过增值服务收费的方式来实现盈利,无论是对于天网,用户还是行业来说,都是三方共赢的举措。相信在这一服务的推动下,天网能够在区块链行业迅速积攒人气和公众认知基础,成为区块链行业安全的守护者。

    天网的技术实力和维护区块链世界安全的野心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一个有力的验证就是天网与业内诸多翘楚都展开了深入广泛的合作,而就在近日,天网安全实验室就与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新起之秀、被业界称为“小币安”的AAcoin达成安全方面的深度合作,天网安全实验室将做为AAcoin安全顾问,为其上线币种提供安全审计服务,共同推动区块链行业安全升级,打造安全可靠的区块链资产交易生态。

    天网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布局已经初具生态,天网安全体验服务、天网盾、天网云存储服务、天网威胁情报库四大重磅产品的推出更是给整个区块链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有理由相信,具备扎实的技术基础和强大的团队背景实力的天网,能够成为区块链行业的360,为区块链行业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区块链周刊(btweek)是由知名营销人、资深区块链领域研究者、百万粉丝科技大V病毒先生刘涛所创办,致力于成为全球区块链最具价值的知识平台,助你十分钟精通区块链,一手内幕消息最先知道!最新最前沿的区块链商机资讯,最简单易懂的区块链入门教程,最权威全面的行业研究报告。

    病毒先生,知名策划人、社会化营销专家、病毒营销研究者,“基础激活”理论倡导者,10年以上整合营销传播经验,服务了包含腾讯、酷狗、屈臣氏在内的超百家知名企业,曾任职于两家知名500强外企,具备丰富的甲乙方双重实战经验。所运营自媒体——病毒先生,全网粉丝数已超百万。

    欢迎大家关注病毒先生!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