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区块链怎么赚钱?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哪些改变与优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树猿网 2018-08-27/18:09 访问量:
  • 当下区块链这个行业非常火爆,也很热门,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做,但是不是每个公司都可以做好的,因为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及技术人才来支撑这个行业,做好难度很高。

    工信部指导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简单地说,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去中心化,即与传统中心化的方式不同,这里是没有中心,或者说人人都是中心;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意味着记载方式不只是将账本数据存储在每个节点,而且每个节点会同步共享复制整个账本的数据。同时,区块链还具有去中介化、信息透明等特点。

    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比如我们平时的网购,下单后我们的钱都打到第三方支付机构这个中介平台,等卖方发货、买方确认收货后,再由买方通知支付机构将钱打到卖方账户。但是由区块链技术支撑的交易模式则不同,买家和卖家可直接交易,无需通过任何中介平台。买卖双方交易后,系统通过广播的形式发布交易信息,所有收到信息的主机在确认信息无误后记录下这笔交易,相当于所有的主机都为这次交易做了数据备份。如果这台机器产出的订单出现了问题,也不会影响它的数据信息,因为还有无数台机器同时备份的数据。

    所谓的双方交易我们现在也不是没有出现,但都是双方交易,如果其中一方收了钱不给你发货,或者是说自己没收到钱,不认这个账怎么办。区块链对于这事怎么解决呢?同样是交易,只是在交易的过程中,所有人都知道对方把钱给你了,你没有办法抵赖,说到底就是一个信用值的问题。将区块链于征信系统相结合,针对相关企业单位的各类信息,做出的最真实、最公正、最客观的信用评价,并在区块链上形成不可篡改的有效数据链。

    再比如就是当下已经开始实施的食品安全问题,各大电商已经开始着力于溯源技术,结合区块链,所有交易都建立起可靠机制,能够让食品链上的生产者、供应商、加工业者、经销商、零售商、监管机构以及消费者,能随时获取到食品来源与状态信息,方便追踪受污染的食品,加速问题食品下架,有效阻止食品安全问题的蔓延。并且在消费者购买食品的时候,能够很轻易的看到自己食用的食品产自哪里,生产多长时间,施过什么肥料,都会一清二楚。可以从根源杜绝无从问责问题,实现真正的区块链化溯源责任管理,保证数据真实性。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区块链应用的领域将会更加广泛,且更多的功能作用也将被深度挖掘。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