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银行业拥抱人工智能 “无人放贷”进入公众视野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FTNews 2018-09-07/08:50 访问量:
  • 近几年,“无人超市”、“无人驾驶”进入大众视线,机器人取代普通工种似乎越来越近,人工智能正逐渐渗透到每一个行业。与此同时,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金融科技也成为越来越多应对行业变革的转型武器。

    在8月9日召开的全国村镇银行金融科技峰会上,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阳光村镇银行向与会者展示了实现无人放款的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这款智能贷款一体机让阳光村镇银行真正实现了无人放贷,以往要历经人工审批、审核、放款等复杂的环节全部被机器所代替,有贷款需求的用户仅需在一体机上操作,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极大程度简化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周期。这意味着以贷款为代表的银行业务开始步入人工智能时代,也可以看出中小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积极面对行业变革的姿态。

    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放贷安全性如何?对此,金融壹账通智能金融高级总监郭鹏程表示,智能贷款一体机融合了反欺诈平台和智能风控引擎,整合了亿级欺诈风险数据库和欺诈规则集,通过高效决策引擎,实时防控欺诈风险。同时还可为银行提供定制评分卡服务,有效破解中小银行自有业务数据单一、难以支持多场景建模的难题,为各类金融机构灵活定制如消费金融、信用卡等多场景的评分模型,全面提升风控能力。

    据了解,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由金融壹账通旗下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Gamma Lab)出品,该研究院拥有超过200位顶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致力于推动前沿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应用。

    据郭鹏程介绍,去年11月,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加马智能贷款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数十项前沿科技,覆盖智能进件、面审、审批等全流程,是金融行业首创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此外,自主研发的微表情识别技术,覆盖十万量级54种微情绪视频,27ms内完成检测,准确率为96%,运用于信贷面审环节,欺诈识别准确率达80%,可替代50%以上的人工面审环节。

    阳光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引入贷款一体机实现智能风控的效果良好,未来在科技转型的道路上会与金融壹账通展开进一步合作。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