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南开大学教授田利辉:区块链金融面临五大风险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9-15/11:27 访问量:
  • 08:22

    【南开大学教授田利辉:区块链金融面临五大风险】据北方网报道,南开大学教授田利辉在《对话达沃斯》节目上指出,金融和风险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金融的新风险可以通过新技术手段予以防范,通过前沿技术手段应对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结合产生的新的金融风险。我们必须要借助新技术手段防范现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金融目前面临信息不对称,监管不足,技术风险,欺诈风险,宏观风险五大风险。

    08:13

    【印度法院拒绝保释比特币庞氏骗局案犯Kirit Paladiya】据timesofindia报道,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法庭拒绝保释比特币庞氏骗局案犯Kirit Paladiya。法院表示,如果给予保释的司法自由裁量权对他有利,则会对社会产生不利影响,考虑到该罪行的性质和严重性,申请被拒绝。据此前报道,在4月份,当时一位名叫Shailesh Bhatt的房地产开发商声称他被警察绑架并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然后他被迫将200个比特币(当时价值180万美元)转移到绑架者的钱包里。但事实上,有证据表明,“绑架”是由Bhatt的同事Kirit Paladiya组织的。

    08:05

    【现场丨Dom & Tom CEO:区块链应以用户体验为先】据CoinTime现场报道,美西时间9月14日,在圣何塞举办的Blockworld 2018区块链开发者及技术峰会上,Dom & Tom CEO Dominic Tancredi 指出,区块链用户体验是设计问题,不是工程问题,与区块链交互实际上是与数据库的交互,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实现什么,应该是为谁实现什么。目前区块链领域用户主要由两群人,一种为投机者,他们关注净现值和未来价值,主要通过钱包,图表,投资产品,交易所进行交互;另一种为使用者,关注商品和服务,主要与钱包与店面(线上和线下)进行交互,交易流,优化界面是至关重要。而目前用户们在交互上花费了太长时间。Dominic Tancredi说,用户体验的价值应该体现在:低交易摩擦,去信任化,瞬时性及简明易懂。应该通过Dapp设计过程让程序更自动运行,以更多形象化交互,初始培训教程,线上咨询等方式,开启新的用户体验,并以用户体验为先,而不是先发展技术不考买家感受。

    08:05

    【数字货币早班车8:00】截至8时05分,BTC全球均价 6480.00 美元,24小时跌幅 0.11 %;EOS全球均价 5.25 美元,24小时跌幅 3.38 %;ETH全球均价 210.00 美元,24小时跌幅 0.77 %。市值排名前百币种中,24小时涨幅榜前五的是:RHOC 24小时涨幅 23.39 %、XTZ 24小时涨幅 17.31 %、MKR 24小时涨幅 16.78 %、QTUM 24小时涨幅 11.34 %、DROP 24小时涨幅 9.41 %。据统计,全球数字货币已超过 2500 种,TOP100总市值为 2,078.72亿美元。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