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工信部召开区块链专家座谈会:将继续推动区块链产业应用推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10-09/10:5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9日消息  近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在京组织召开区块链专家座谈会,分析研讨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QQ截图20181009104739

    据报道显示,工信部信软司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区块链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8月2日,工信部信软司就曾组织召开区块链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地方主管部门、部属支撑机构交流各地区块链发展情况,分析区块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积极推动区块链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工信部于8月13日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赫然在列,依托单位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随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不断发展,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应用也愈来愈受到各行业的热烈关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诸如一些电商巨头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商品溯源追踪,全程追踪商品的整个生产、运输以及销售流程,确保消费者享用健康的食材。

    未来,信软司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区块链健康发展。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