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财经网:比特大陆惊爆权力斗争,吴忌寒和詹克团斗的不可开交?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10-15/13:13 访问量:
  • 递交上市招股书后,风头一时无两的比特大陆沉寂了下来。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龙头,比特大陆天然就具有吸引眼球的能力。近日,国内知名的财经媒体财经网就发出重磅文章,指出比特大陆除了发展前景受限外,内部权力斗争也十分严重。公司的两个CEO吴忌寒和詹克团暗中内斗,都想把比特大陆引导向自己熟悉的方向。由此而来的权力斗争,几乎快把这家龙头公司撕成了两半。

    比特大陆发展速度之快,堪称是中国商业史上的奇迹。但这个发展迅猛的企业却没有在管理与组织架构上做好工作。如今比特大陆上市在即,两个掌权者的矛盾成为了比特大陆能否上市成功的最大障碍。

    财经网指出,比特大陆采用双CEO结构,詹克团作为最大股东,占股36%,吴忌寒作为第二大股东,占股20.25%。作为主导矿机开发的技术人员,詹克团每次完成矿机制造及升级都能获得股份,这导致他在比特大陆的股份越来越多。虽然詹克团不喜出席公开活动,但其实他才是比特大陆最大的掌权者。詹克团同时还掌握着比特大陆的财权。如果詹不同意拨款,吴忌寒提出的一些设想也只能以放弃告终。

    更为严重的是,吴忌寒与詹克团两人在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上有重大分歧。吴忌寒希望公司继续开发新矿机,并重仓BCH,继续在区块链行业发展。而詹克团作为技术人员,则对于AI技术情有独钟,希望将公司转型成为一家卓越的芯片制造企业。

    近年来,詹克团所主导研发的矿机产品多次失败,自2016年后,比特大陆就没有新的芯片产品出炉,而詹克团本人似乎也已经对矿机芯片研发兴趣缺缺。近年来在他主导下,比特大陆所招的技术人员多是AI芯片设计方面的。根据财经网披露,矿机研发的停滞使得吴忌寒非常不满,比特大陆很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内部权力撕裂。

    大老板和二老板闹矛盾,受苦的始终还是普通员工。据神马矿机创始人杨作兴表示,自己当初离开比特大陆,正是因为比特大陆创始人詹克团不愿意提供足够的股份给他。在杨作兴决意离开后,吴忌寒又找到他,跟他洽谈留下以及投资杨所创立的新公司,但由于詹克团始终不同意,这才最后作罢。

    杨作兴表示,自己的比特微公司可能会在2019年上市。到时两家毫无瓜葛的公司将会变成资本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而按照比特大陆现在的招聘工作进展来看,比特大陆很可能无法研制出有竞争力的矿机产品与比特微对抗。到时“莫欺少年穷”的打脸故事又要再次上演了。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