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王欣携Xinplayer归来,“快播”浴火重生?网友:会员可以还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一下 2018-10-31/09:59 访问量:
  • 三年前,整个互联网行业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一个当时被称为神器的视频播放软件不复存在,而创造这款软件的人也被法律制裁,进入了牢狱。当时法庭给予他的罪名是传播污秽软件获取利益,判罚了三年零六个月的服刑时间,律师曾经提出了“技术是没有罪”的上诉,可是也于事无补。

    这个被判入狱男人叫做王欣,那个退出市场的软件叫做快播。快播像一匹黑马,迅速在同行中崛起并崭露头角,一跃成为全国市场占有量第一的播放器。当时,中国网民总数量5.64亿,但是快播总安装量已经超过3亿,可谓是当时视频行业最大的黑马。

    巨大的流量背后是王欣对于人性的把控,他知道人人都爱不要钱的大饼,从最初就承诺用户免费使用;他知道情色最能激起心底的欲望与躁动,便对全网遍布的黄色影片视而不见。

    成功引来非议,互联网视频赛道上容不得一家独大,2013年底,搜狐、优酷、腾讯视频、乐视网组成了反盗版联盟,召开发布会声讨快播的侵权,快播成为了众矢之的。

    在快播遭受非议期间,王欣也试图做过改善,快播推出不良信息举报系统,希望能封杀色情和盗版,但收效甚微。快播前后陷入了50场法律纠纷,王欣留下“技术是无罪的”就入狱了,快播也因此被查封。昔日的辉煌也不复存在。

    2018年2月7日下午,王欣出狱,他洗了澡,理了发,准备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并宣布即将涉足区块链和人工智能行业。用自己手头的500万创建了一家新公司,主打AI科技。

    王欣一路追赶 AI 和区块链的大潮,却也始终不忍心放手快播。近日,王欣的区块链项目Xinplayer视频网站也在网上曝光。

    不少网友留言说:我们欠快播一个会员。

    三年过去了,当年那群宅男也已经成家立业,王哥你要是缺钱了说句话,我们把当年欠的会员再还一次。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