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阿里无人酒店面世,全是机器人,网友:有点期待又有点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全球研究中心 2018-11-15/13:37 访问量:
  • 我想大家对阿里巴巴这个集团应该不陌生吧,即使没有对它做过一些深入的了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绝对用到过它旗下的平台。支付宝、天猫、淘宝等都是我们生活中使用群体非常多的平台,可以说,阿里这个集团真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这几个电商平台和大数据和AI也离不开关系,所以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阿里也有了很多新鲜的想法,无人超市、无人酒店就是非常新颖的概念。

    而世界上首个无人酒店真的就在杭州诞生了,这个酒店中没有任何真人,不管是服务员还是打扫卫生的员工都是机器人。这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无人酒店,所以很多外国人也对它很感兴趣。那么在这个酒店居住和传统的酒店有什么不一样呢?

    当我们来到这个酒店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用支付宝来付费,付费成功之后就能够拿到房卡,但是要注意的是,房卡是要我们用智能机器取的。接着,服务员就会带我们走到电梯那里去,不过这个服务员可不是真人,而是机器人。

    它会自动判断出你所需要到达的楼层,在我们到达楼层之后,也会由它带领进入我们的房间。这个酒店不需要我们出示什么证件而且只要我们有需要,机器人也能够快速处理。

    不过也有很多人开始担忧,如果这个酒店真的开业了,在之后一定会有更多无人酒店还是被建造出来。那很多人不是要面临失业吗?确实,机器人不需要老板支付薪酬,而且机器人的体力也比我们好,可以一直工作下去,不会累。它们也不需要休息,整天都能够一直持续高强度的工作。

    但其实机器人终归是机器人,它始终没有我们人性化。它办公的一些步骤也需要人类来安排和操控,所以也需要有人来管理它们。它们一开始也什么都不会,需要我们人类来设置程序,才能开始运行。而且机器人也有用完电的那一天,这不也需要我们来帮助它充电吗?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是有期待又有点害怕。期待是因为还没有体验过整个酒店的服务都由机器人来完成,害怕则是因为机器人说到底还是冷冰冰的机器,始终没有人那么亲近,给人舒适亲近的感受。那么你,对此持什么看法呢?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