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AI专利排名上升至11位,雷军发微博感谢人工智能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3-13/15:2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3日消息   今天下午,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发布微博称“小米在AI上的投入巨大,专利数从去年的排名85升到了现在的11。”随后,小米集团CEO雷军转发了他的微博表示,小米在AI领域申请专利684项,全球排在第11位。并感谢了小米人工智能部的同学们。

    QQ截图20190313151632

    雷军微博截图

    根据崔宝秋的微博配图,该排名为2016年至2018年公开的专利申请数量排名。AI 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5家企业中,IBM、微软、谷歌位列前三,百度以1522项专利数名列第四,中国企业中,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均上榜。

    近年来,小米的确在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今年初,小米发布AIoT战略,成立人工智能部、大数据部、云平台部,直接向集团首席执行官汇报。此后,小米不断强化“AI+IoT”战略,2月26日,小米集团下发文件,同时成立3个新部门,推进AI+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战略,并任命崔宝秋为集团副总裁及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据了解,崔宝秋是AI专家,于2012年6月加入小米,组建了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团队。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