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应用场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艾特互联网人 2019-04-01/17:49 访问量:
  • 区块链技术,在比特币价值疯狂增长之后逐渐火爆,吸引了大量的程序员纷纷投入这一领域中来,千锋讲师还是那句话,想要顺利学到技术,迅速找到工作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区块链的一些应用场景,看看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是不是有区块链技术的涉及!

    区块链应用场景与发展前景,对实体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将产生重大的积极意义。主要应用于以下这些领域:

    1、银行业 

    本质上来说,银行是一个安全的存储仓库和价值的交换中心,而区块链作为一种数字化的、安全的以及防篡改的总账账簿可以达到相同的功效。银行业的一些机构声称区块链可能减少200亿的中间人成本。这并不令人惊奇,银行作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巨头的一份子,正在区块链创业领域中投资。 

    2、支付和现金交易 

    世界经济论坛声称去中心化支付技术,类似比特币,可以因现金交易模式而改变“商业架构”,现今的架构已经固定存在了100余年。区块链,可能绕开这些笨重的系统,创建一个更直接的支付流,它可在国内或跨国界,并且无需中介,以超低费率几乎瞬时速度的方式支付。 

    3、股票交易 

    很多年来,许多公司致力于使得买进、卖出、交易股票的过程变得容易。新兴区块链创业公司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使这一过程更加安全和自动化,并且比以往任何解决方案都要更有效率。 

    4、供应链金融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和贸易金融是基于分布式网络改造现有的大规模协作流程的典型。区块链可以缓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十分适合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5、物联网 

    IBM和三星一直致力于一个理念,称之为ADEPT,使用区块链技术形成一个物联网设备去中心化网络的主体。根据CoinDesk网站,ADEPT,作为匿名的去中心化的点对点遥感技术,区块链可以成为大量设备的一种公共账簿,它们将不再需要有一个中央化的路由在他们之间居中交通。 

    6、大数据 

    区块链以其可信任性、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让更多数据被解放出来。用一个典型案例来说明,即区块链是如何推进基因测序大数据产生的。区块链测序可以利用私钥限制访问权限,从而规避法律对个人获取基因数据的限制问题,并且利用分布式计算资源,低成本完成测序服务。区块链的安全性让测序成为工业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全球规模的测序,从而推进数据的海量增长。

    基于全网共识为基础的数据可信的区块链数据,是不可篡改的、全历史的、也使数据的质量获得前所未有的强信任背书,也使数据库的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