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点亮美好未来 5G与人工智能主题论坛今举行

  •   2019-08-31/19:21 访问量:
  • 今天(30日),由中国移动承办,以“智想5G,融创未来”为主题的5G+AI主题论坛在世博中心举办。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李正茂副总裁致辞,国际电信联盟赵厚麟秘书长发来视频致辞。

    111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以及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华为、芯原微电子、浦发银行、英特尔公司、西交大、北邮等政产学研届代表,围绕AI技术、5G技术以及相互结合所产生的应用创新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邀请了阿里巴巴、科大讯飞、滴滴出行、亚信科技、寒武纪、上汽集团等行业大咖以圆桌论坛形式展开了一场关于5G和AI的大讨论。

    从各位嘉宾的分享和讨论中可以看到,5G和人工智能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而这两者相互融合,更能够碰撞出火花,从而共同推进产业的发展。一方面,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对5G和人工智能高度重视,纷纷出台相应的战略规划和具体政策促进5G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各行业也都积极开展对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探索;而作为赋能各行各业的开拓者,中国移动也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联合产业力量,共同推动传统通信行业以及垂直行业由单一领域创新转变为跨领域的协同创新。

    112

    论坛现场发布了“九天人工智能平台”。九天人工智能平台是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和网络强国战略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创新成果。九天人工智能平台聚焦智慧网络场景,由深度学习平台和AI能力平台组成,提供从基础设施到核心能力的开放AIaaS服务,赋能各行各业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能够满足网络、服务、市场、安全和管理等各场景的智能化应用需求。

    论坛还进行了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暨上海5G应用创新大赛的颁奖仪式,同时发布了《浦东新区人工智能+5G产业白皮书》。

    113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已初步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未来,上海将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通过加快5G网络建设,携手行业共建5G与人工智能相互融合的生态系统,致力打造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助力推进上海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