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控制病毒传播”,海外初创公司开发了“可穿戴健康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4-05/14:12
  • [钉科技编译]支付宝和微信推出的健康码,为疫情的防控、信息的追溯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是微信申请,经过后台的审核之后生成属于自己的二维码,二维码生成之后会根据活动轨迹、活动场所、坐过的公共交通工具、消费记录等大数据判断健康状况。

    国内有健康码,国外会有健康码吗?

    image.png

    据《TC》网站消息,蓝牙定位信标初创公司Estimote利用其技术专长,专门开发了一系列用于“抑制病毒传播”的新产品。该公司推出的这一系列新产品被简单称为“Proof of Health”(健康证明)。该公司希望能够为企业主提供一套解决方案,即时把控人群可能的病毒传播情况,并在形成更大范围的蔓延之前将其遏制在局部范围。

    穿戴设备包括被动式GPS定位系统以及传感器、可充电电池和内置LTE。该设备可记录健康、无症状和确诊感染等状态。当用户的状态是可能或确诊感染时,会根据距离和位置数据来更新和他们接触过的其他人。所有的这些信息被存储在一个仪表盘中,以便集中管理。

    另外,该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因穿戴位置的不同,设计了三种样式。(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 https://techcrunch.com/2020/04/02/estimote-launches-wearables-for-workplace-level-contact-tracing-for-covid-19/)

    文章详情:为“控制病毒传播”,海外初创公司开发了“可穿戴健康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