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四日旅游人数破亿,国内旅游收入432亿元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5-06/11:54
  •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接连而来的假期,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正在逐步回暖。

    5月5日,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5月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931.3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81.8亿元。5月1-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0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32.3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放,但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压力还不小。所以旅游景区开放关键要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确保景区实现安全、平稳、有序。

    雒树刚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12年来第一个有5天假期的五一假期,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假期长,大家的旅游热情高,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旅游需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组织各地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充分挖掘了可以开放的旅游资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