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3D打印智能“项链”,怎么帮助“控制病毒传播”?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1/09:04
  • [钉科技编译] 综合《cnet》和《engadget》网站消息: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CNN早些时候的消息曾称,触摸面部的不经意动作也可能会是阻止其传播所面临的挑战。如果接触过被污染的表面,再接触眼睛、鼻部或嘴部,就有可能造成传染。如何应对这可能的挑战呢?基本准则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经常洗手并避免触摸脸部。

    【200628】美宇航局用3D打印项链,能阻止手触碰面部182_副本.png

    据称,为了帮助减少对面部的下意识触摸,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了一款可穿戴设备,在人们将触碰脸部时发出警告,以此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

    这款可穿戴设备名为Pulse,经3D打印完成,可以作为“吊坠”佩戴在使用者颈部,这是触摸面部时也可能覆盖的部分。设备配置了接近传感器,当佩戴者的手接近面部时,设备会发生振动,且距离越近振动越强。

    Pulse的组装说明和零件清单是开源的。NASA方面表示,Pulse的价格合理且易于制造,“任何人”只需要用3D打印机、焊接工具、一些电线、电动机、纽扣电池以及其他的一些小材料,就可以成功复制。

    Pulse的推出当然不能取代口罩,而是应该与其它预防措施搭配使用。对于那些有下意识触摸面部、挠鼻子等习惯的人来说,这款设备可能会很有用。

    疫情以来,各种设备和工具陆续被研发,旨在帮助使用的人们免受可能的感染,也避免感染其他人。苹果、三星、谷歌以及其他科技巨头,在对其旗下的可穿戴设备进行更新,以帮助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为可穿戴设备搭载洗手计时器,是苹果、三星、谷歌等共同的产品策略,苹果还增加了戴口罩的Memoji表情,据说是为了鼓励人们养成习惯。(钉科技综合《cnet》及《engadget》网站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