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AI新算法,可以提高老照片修复效率,还能检测几乎所有“损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2/09:26
  • [钉科技编译] “发黄老照片/逝去的容颜/爷爷奶奶的笑声仿佛还在风车边”……正如这首《又见艳阳天》中唱到的那样,我们有时候想通过照片追忆往昔,但照片却会变得不再那么清晰,怎么办呢?基于类似需求,照片修复技术持续迭代,近年来,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辅助修复的技术也多了起来。近期,微软就推出了一种新算法,据说能提高修复效率。

    【200630】微软开发AI新技术,可以完美修复损坏的老照片150.png

    综合《mspoweruser》以及《webtekno》消息,微软研究团队的Ziyu Wan、Zhang Bo等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AI算法,该算法通过深度学习,可以恢复遭受严重损坏的旧照片,甚至据说可以让撕破的旧照片“焕然一新”。

    这项新技术通过利用真实照片和大量合成图像配对,架构一种新的三重态域翻译网络。

    具体来说,研究团队训练两个变体自动编码器(VAE)将旧照片和“干净”照片分别转换为两个潜在空间,并使用合成配对数据学习这两个潜在空间之间的转换,利用这种方法,AI算法可以检测照片中几乎所有的结构缺陷,包括划痕、灰尘、模糊以及褪色变苍白或发黄的部分等等。在视觉质量方面,其性能比此前最先进的方法提高了64.86%,该系统可对照片进行大量还原,据说“令人印象深刻”。

    截至目前,微软还没有在网站发布该算法,因此还不能直接体验该技术。(钉科技综合《mspoweruser》综合《webtekno》消息编译并原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