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露营成为新趋势 京东运动露营产品搜索量同比增长145%

  •   2022-04-13/16:53
  • 近年来,户外露营活动逐渐成为人们推崇的生活方式,快节奏的生活使得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走向大自然,通过假日户外露营等活动释放压力,回归慢节奏、放松的生活步调。

    4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露营装备、露营帐篷、露营拍照、露营野餐等成为京东运动的热搜词,一大批户外和短途出游类产品成为销售主角,人们的露营热情持续走高。

    京东销售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京东运动露营产品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45%,其中大中城市居民表现出最高的积极性。来自北京的搜索量环比增长7倍多,佛山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近8倍,广州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近7倍。

    在此趋势下,首先带动的就是各类露营装备成交额的上涨。天幕帐篷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牧高笛六角遮阳天幕成交额同比增长了8倍,用户浏览量更是同比增长20倍。户外营地车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倍,户外吊床、充气垫的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10倍。此外,露营桌椅、露营灯、露营垫也均在成交额同比增长排行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精致露营产品持续火热的同时,户外露营的入门类产品,比如液压帐篷、速抛帐篷以及野餐垫等,销量也持续走高。

    户外露营成为新形势下大众的首选出游方式,野餐则是露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伴随清明小长假掀起的一波露营热,京东运动野餐烧烤产品的用户浏览量和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00%,其中烧烤炉、烧烤架、烧烤碳的销量都创下历史新高。

    露营也催生出一系列户外运动项目的兴起,路亚等小众垂钓运动就是不少露营人的首选。今年4月至今,京东运动上鱼竿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6%,从地域上来看,来自北京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15%,苏州环比增长156%。钓鱼人不仅追求渔获,也要满足舒适、刺激、好玩的需求,钓箱钓椅等垂钓辅助装备在热搜榜上飙升迅速。

    4月以来,京东运动垂钓品类的路亚竿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113%,钓箱钓椅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95%,打窝船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128%。此外,台钓竿、鱼饵等传统垂钓方式类目成交额也呈现出良好的增长趋势。

    对于在城市中也想沉浸式露营的人们,京东运动还联合六工汇和MAX户外举办了“城市唤醒力计划”系列快闪活动,清明节假期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首钢园沉淀池广场正式启动。活动聚焦露营首期“家庭亲子运动节”已顺利落幕,第二周的“防晒生活节”也已在4月9-10日接棒举办,整个4月的周末,京东运动将携多个户外品牌一起来到首钢园,用产品、装备为游客带来纯正的户外文化体验,给大家带来更多露营趣味玩法和优质产品选择。露营爱好者们,你只管运动,其他交给京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