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歌手或成真?腾讯音乐注册多款“文曲大模型”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31/17:35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31日消息  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2 日向相关机构提交了一系列商标注册申请,包括“文曲大模型”、“文曲天琴”、“文曲天籁”、“文曲心韵”和“文曲百纳”等。这些商标将适用于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和科学仪器等多个领域。

    目前,这些商标的申请正在审批中。有猜测认为,这些商标可能在未来用于腾讯旗下流媒体软件中的 AI 生成音乐服务。

    微信截图_20230531172728

    据了解,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此前已经正式发布了三项开源大模型的加速版本,这些模型可在B端帮助技术从业者和科研工作者节约时间和成本,推动AIGC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联想到最近“AI孙燕姿”在网络上爆红,通过AI生成音乐服务的猜测并非不可能。所谓“AI孙燕姿”就是有人利用AI技术,完美复制了孙燕姿的声音,并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翻唱了一系列新老歌星的成名曲。

    其工作效率堪称也着实令人震惊,QQ音乐数据显示,歌手孙燕姿出道23年来发布的作品共435首。在B站上,“AI孙燕姿”翻唱作品超过1000首,专辑播放量百万以上。在QQ音乐平台上,“AI孙燕姿”的歌单收录了271首歌曲,播放量同样突破百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