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初体验:响应迅速,个别维度待加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3-06-01/16:19
  • ChatGPT在全球范围内爆火之后,国内也刮起了一股大模型旋风,几乎头部科技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大模型产品。作为AI赛道国家队的科大讯飞也不甘落后,早在4月24日就上线了星火认知大模型内测,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他的具体表现。

    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官方主页,它是这样“介绍”自己的——“能够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进行多轮对话回答问题,高效便捷地帮助人们获取信息、知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布会上也介绍称,该大模型已经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三大能力上达到全球顶尖水平。显然,它擅长知识问答、点子构思、创意生成与工作协作,我们也就围绕这四个方向出题,看看它是如何应对的。

    首先我们就结合儿童节,看看它能给出什么好点子?

    “如何为小朋友策划一场有意义的儿童节”

    然后问题升级,“儿童节需要给男朋友送礼物吗?”

    可以看到,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回答并不生硬,而是结合实际,并且在再次追问的情况下,很好的理解了语境给与回答。

    紧接着,我又让它帮我写了一份日报,打工人的痛,谁懂?

    同时,我们知道,科大讯飞一直是智能语音方面的佼佼者,翻译软件非常出名,我们也对大模型进行了测试:

    整体来说,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尤其在反映速度上,当你提出问题后,很快就会做出反应。不过,在个别维度上也有些小瑕疵,比如我问它:“电视剧《琅琊榜》讲了什么”,它的回答可谓牛头不对马嘴。

    当然,现在还处于内测阶段,各方面都还在完善学习中,相信后面会变得更智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