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尔克斯教育机器人将走进学校课堂授课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12-28/09:54
  • 日前,一款能够给在校学生上课的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机器人老师走进小学生的课堂,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讲授了“机器人的未来”课程。据介绍,这位机器人老师名叫“Emma(爱玛)”,皮肤白皙、面庞清秀,着德国传统的女装,会讲大约2300个短语,12700个单词,可以对日常课堂词语和问题做出回应。机器人老师会讲德语和英语,不仅能上语文课,还会教数学、英语、科学、音乐……是个全能的老师。

    据悉,“ Emma (爱玛)”讲课时,孩子们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她身上。连平时爱开小差的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看到这么美丽的机器人老师讲课,感到又惊奇又开心。课后,学生们好奇地去摸“ Emma (爱玛)”的脸,有的还轻轻捏一下。一名学生觉得新老师“漂亮”,另一个说机器人老师讲课“又可怕又好玩”,还有个学生瞪着大眼睛说他“简直不能相信老师是个机器人”。

    带领团队研发这款机器人的德国莱尔克斯机器人研究院院长Bob Li说;“我们想用新科技教孩子们关于科技的知识。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希望给传统小学课堂教学输入了新鲜血液,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也使学生们在科技中体会到更多乐趣。”

    据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宣称,教育部打算成立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和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德国LIECTROUX莱尔克斯教师机器人已在部分小学开始进行“试点”,今后有望向全国中小学推广。“机器人老师具有的多种优点,不仅可以模仿特优教师进行高强度的授课,承载更多的教学要求,而且更能吸引学生,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