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公牛迷你USB插座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4-22/16:18
  • 当人们眼中的传统老牌厂商主动迎接互联网思维的洗礼,接受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审视目光,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公牛不久前刚刚推出的一款迷你USB插座。对于这款产品我们将从外观设计和安全性能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评测体验。

    外观设计:设计独特,颜值出色

    DSC02337

    公牛迷你USB插座不同于当下市场主流的长方体设计,而是创新性的做成了更小巧的正方体,尺寸为60mm x 60mm x 58mm,相当于一只魔方的体积大小,能够单手持握,非常迷你。

    DSC02369

    公牛迷你USB插座上拥有3位USB充电接口和3面国际组合插孔,能够在如此小的体积上,集成这么多的接口,既满足了用户的各种需求,同时也体现出了公牛的技术水准。

    DSC02365

    公牛迷你USB插座上下两面采用磨砂处理,侧面采用镜面处理,质感非常不错。棱角处采用了弧面处理,棱角自然分明。同时,一体成型机身,打磨的无缝螺纹工艺令插座本身质感相当不错。

    DSC02375

    公牛迷你USB插座底面设计了四角支撑点,令插座放置更加稳定,全长1.5米电源线让充电空间更加灵活随意,人性化细节就此可以窥知一二。

    DSC02397

    外观总结:一体式干练的结构设计、迷你的正方造型、洁白的材质以及出色的质感造就了公牛迷你USB插座非常出彩的颜值。笔者也坚信,未来包括智能插座在内的智能硬件产品的颜值会越来越高。

    性能测试:安全可靠 USB接口充电效率高

    当然,相信每个消费者都清楚,即便一款产品颜值逆天,但性能鸡肋的话,无疑是狗尾续貂了,好的颜值当然是要建立在强大的性能和功能前提下才有意义。下面我们就来上手体验一下公牛迷你USB插座,详细了解其性能和功能。

    A23A1232

    我们先做了些常规的使用体验,公牛迷你USB插座插头两端在拥有两个凹槽之后插拔起来的确容易了不少,而插座上的插孔和USB接口的松紧度也较为适中,插拔起来不费劲,插在上面也十分的牢靠。

    在接通公牛迷你USB插座电源后,轻按了一下电源开关,隐藏在开关底下的显示灯便亮了,发出幽幽的淡蓝色的光,看起来很舒服。温馨提示,这个电子开关为电源总开关,包括所有USB接口和插孔。

    A23A1233

    公牛迷你USB插座最大功率为2500W、最大电流10A、额定电压250V~、USB模块输出5V-3.1A。根据这些数据来看,这款充电器可以在世界各地使用;可以同时带动3个电饭煲,或者一个功率开到最大的电磁炉,外加一台洗衣机。不过这里并不建议大家一定要做这样极端的测试,毕竟这款插座可以带的动,但你家电闸不一定就不会罢工。而为了测试其性能,我们找了身边比较常见的几种电器和电子设备,同时使用,所有设备全都可以正常工作,毫无压力。

    A23A1255

    实测三个插口以及3个USB同时工作‍

    除了三个插孔外,公牛迷你USB插座还拥有3个USB充电口,而且能够实现智能分流和快速充功能,并拥有防过流、防过压、防过载、防短路、防接触不良,五重安全防护,确保充电设备安全,这在我们的测试中得到了证实。

    A23A1256

    打开公牛迷你USB插座电源后,我们先在USB接口上插上了两个USB安全测试仪,发现输出的电压为4.99V和5.00V。

    A23A1236

    然后我们也测试了剩下的一个USB接口,测得的电压为5.01V。

    A23A1237

    从这一组数据可以发现牛迷你USB插座的3个USB接口输出的初始电源几乎是完全一致。

    然后我们公牛迷你USB插座给一加2手机和iPad单独充电,分别测试他们的电流,得到的数据分别为:1.552A、1.788A。

    A23A1239

    然后,我们再用一加2手机和iPad的原装充电器分别给这两款设备充电,测得的充电电流分别为:1.508A、1.666A。

    A23A1241

    用原装充电器对一加2充电‍‍

    A23A1242

    用原装充电器对iPad充电‍‍

    多次测试,结果几乎一致。从以上测试可以看出,公牛迷你USB插座确实能够实现智能识别设备,然后智能分流,保护设备的同时,提供最佳的充电电流。

    接下来,我们测试一下公牛迷你USB插座的USB充电效率。将两款一加2手机电量同时放空,一款用公牛迷你USB插座的USB孔充电,另外一款用一加2的原装充电器充电,每隔20分钟做一次记录,得到的电量数据如下图:

    90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公牛迷你USB插座的USB口充电效率完全可以媲美设备的原装充电器,甚至比设备的原装充电器效率更高。

    值得一体的是,公牛迷你USB插座上,我们也是看到了公牛对于安全防护的重视。牛迷你USB插座采用安全防护门设计,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防止意外触电的发生。生活中,小孩子因为好奇而拿一根铁丝或者别的东西戳进插孔,引起的触电事故并不少见。

    A23A1257

    ‍因此我们特地找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铁丝、钉子、掏耳匙、钥匙等进行了测试,确实发现不是很容易插进去,一方面是因为安全防护门的作用,必须要双驱动下才能打开,另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插孔开口设计较小,一般稍微大一点的都很难插进去。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款插座并不防水,因此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大家把它置于小孩子不易接触到的地方。

    性能总结:总体来说,公牛迷你USB插座在安全和性能方面已经非常出色了。采用五重安全防护以及耐高温阻燃材料,大大的提升了用户使用安全。而三个插孔和三个USB 接口不仅性能出色,而且数量优势也很明显,完全能够满足一个家庭的使用。

    总结:虽然公牛一如既往地低调务实,但是我们也能够明显感觉到公牛在积极转型互联网,而且发力很猛,多款智能充电产品已悄然登陆电商平台,而公牛迷你USB插座只不过是其中之一。相信,未来我们还会见到更多具有互联网属性的公牛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