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谷歌?美国一大学开源3D打印软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5-30/13:39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0日消息,3D打印的迅速发展带动了人们对3D打印机的需求,就像买手机一样,也许将来3D打印机也将会走近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和手机一样3D打印机也需要通过程序软件来进行控制,但是这种技术目前只掌握在少数机构和公司手里,在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今天,一般人想要不付出一点代价的情况下就掌握这种技术,显然是十分困难的,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3D打印技术的进步,不过如果有政府部门的介入一切就会变得轻松的多了。

    d

    近日,一个拥有美国政府背景的的推广机构就联合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了一款用于3D打印动作控制的免费开源软件——Franklin,宣布将该软件免费提供给所有需要的人使用。

    据悉,该软件有密歇根大学的一位教授编写,它可以被安装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等能够借助Web连接的设备,并通过这些设备对各式各样的3D打印机进行控制。

    同时,开源的还有该大学研究的售价低于1200美元的3D打印机原型,包括CAD文件、原理图、材料清单、电路板布局、软件原理等等相关的资料和数据都被公布,有了他人们就可以自行制作并开发自己的3D打印机了,这将有利于推动3D打印技术的进步。

    当年谷歌就是因为率先开源了安卓系统,从而在于塞班系统的竞争中胜出,最终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系统的霸主,现在密歇根大学开源3D打印软件是在效仿谷歌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