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白电面世两款全球首创产品 颠覆传统家电消费方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06/13:29
  • 近日,长虹旗下美菱在合肥举办了“智汇家生态圈计划暨CHiQ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推出了可根据食品需求空间智变的CHiQ2代冰箱和帮助用户全天候全自动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定制健康空气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

    据了解,实现冰箱“空间按需而换、温度随时而变、生活随心而想”的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属全球首创。此外,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SAW全天候自控技术也属行业首创。

    突破空间和温度限制,冰箱走进自由控温时代

    和传统意义上的冰箱所不同,长虹CHiQ2代冰箱突破了空间、温度的限制,让冰箱走进自由控温,智变空间的新时代。

    在长虹CHiQ2代冰箱上,并没有严格的冷藏、冷冻的区别。冰箱会“聪明”的对用户所存放食品进行识别,并自动恒温至最佳状态。如,将一条鱼放置到冰箱左间室后,这时候手机显示冰箱左间室温度为-12℃。将鱼放置到右间室后,手机显示冰箱右间室温度为-12℃,冰箱可根据所识别到的食品进行温度自动切换。

    当不同存储环境的食品(如肉类和水果)放置于同一区域时,用户的手机会接到报警提示,告知用户调整存储食品的存放位置。

    图片1

    据美菱副总裁钟明博士介绍,攻克智能冰箱发展技术难题的关键在于两大核心技术的应用——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

    据悉,ETC智能识别技术不仅可以精准识别冷藏室食物,而且打破冰箱识别技术壁垒,能够迅速识别冷冻室和带包装的食品,识别率高达100%。更重要的是,区别与传统冰箱制冷技术,智能冷量分配技术通过中央制冷,分离式多风道输送,实现了智能冷量合理分配,让空间可定制化,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CHiQ2代冰箱推出的两项核心技术应用,可谓是在冰箱智能领域上的技术大跨越”。钟明表示。

    除了这两项关键性技术被攻克后成功运用到冰箱行业外,这款冰箱还拥有M-Fresh远程控制、智能鲜蛋仓、食品保鲜优先级、自动配菜、红黄绿保质期提醒和远程智能诊断等功能。

    构建家庭空气生态链,健康空气进入定制时代

    食品、空气、水是人们生活的重要元素。调查显示,大多数人每天70-90%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的优劣直接与身体健康相关联。

    很多家庭为了打造健康的空气氛围,购买了空调、加湿器、空气净化器、除湿器等一系列产品,但如何协同运用这些设备却成了一大难题。一方面,各种净化空气设备在工作过程中,人们很难清楚的了解到当前空气质量现状;另一方面,不同产品工作的时间、方式、状态存在差异,开了这个忘记关掉那个的现象总是形成使用困扰,设备缺乏协同和关联性成为痛点。

    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出现,或将终结这一乱象。

    据了解,CHiQ智慧空气管家具有独特的SAW全天候自控技术,可以帮助用户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定制健康空气。

    长虹家电产业集团智能技术总监、美菱技术总监李昱兵介绍,CHiQ智慧空气管家不是一个单独产品,而是一套包括传感端、控制端、设备端在内的空气系统管家。其中传感端包括有“小纽扣”系列智能传感器,可以独立检测空气中PM2.5浓度、有机气体、温湿度、红外信号等,还包括可以采集室外空气温湿度和风速的“小旋风”便携传感器;控制端包括有作为系统感知与控制中枢的“小巨蛋”空气盒子、可以把主流的非智能空调一秒变智能的“小魔方”智能插座、以及“CHiQ智慧空气”移动APP;而设备端则包括了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这些常见的空气类设备。

    “SAW全天候自控技术通过传感端全天候自动获取环境空气参数,结合好空气数据库的舒适逻辑算法,自动指挥空气设备群进行运转,自动获取、自动运算、自动运转,帮助用户实现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订制健康空气。”李昱兵说,“这是继人体状态感知技术之后,长虹在智能空气管理领域的又一大突破性创举。”

    全天候+全自动,CHiQ智慧空气管家帮助用户解决了两大方面的问题:一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直观可见;二是空气设备自动运转,全天无忧。需要指出的是,通过“小魔方”智能插座,普通空调也可以实现接入。

    智能战略在白电领域持续推进

    2013年,长虹提出了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新三坐标”智能战略;2014年,长虹推出CHiQ电视、冰箱、空调及物联网手机等布局产品;2015年,“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落地,智慧物业、智慧医疗、能源管理等智能服务全方位展开。同期内,大数据、云计算正式应用在智能终端/智能服务,物联数据开始实现反哺,基于新兴产业的增值服务初显雏形。

    今年3月,长虹智能战略开始全面落地,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构建成型,产品、服务、业务相互协同、资源共享;6月,物联运营平台开花结果,长虹白电系率先发力,搭载着全球首创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的CHiQ2代冰箱,拥有SAW全天候自控技术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重磅落地,引领全球白电进入智能化时代。

    中怡康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表示,近两年来家电行业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竞争已经由产品升级至生态圈。长虹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为生态圈的构建提供了成长环境,智能战略正在白色家电领域持续、快速的推进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