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1.5亿欧 中国私募公司收购意大利机器人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3/17:37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3日消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不少国内资本如今纷纷走出国门向海外寻求扩张,据悉仅今年前半年中国企业便已经花费720亿欧元收购了总共119家欧洲公司。而其中拥有先进技术的科技公司更是成为了中国资本的最爱。

    h

    据《金融时报》报道日前赖在中国的一家私募公司汉德资本便正式和一家意大利机器人公司达成协议,以1亿至1.5亿欧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据介绍主导此次收购的汉德资本成立于去年,隶属于国内一家由中国化工集团组成的财团,有着国有资本的背景。而据相关资料显示今年一月份的时候中国化工集团便已经耗资9.25亿欧元完成了对德国特种机械制造商克劳玛菲的收购,在二月份更是宣布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一旦交易成功总收购将有可能会达到430亿美元之巨。因此,这次的收购规模实际并不大。

    但是,这次收购也拥有者较大的潜力。目前机器人正在迅速发展,中国作为最大的工业制造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将需要大量的机器人,这将会给这家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大力发展并引入机器人可以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工业化水平,使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目标迈进,总之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有益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