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3D打印出首个扳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5/17:2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5日消息,前段时间有消息报道过美国宇航局计划给国际空间站发送一个3D打印工厂,方便宇航员们在太空自己制造工具。据最新消息显示,这一计划已经在4月底正式实施,如今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的那台AMF打印机也已经打印出了自己的首件作品——一把扳手。

    k

    从公布的照片来看这把扳手前端的形状和普通的扳手基本相同,手柄部分则带有一个回形扣,方便宇航员拴在身上,不然在失重的情况下稍不留神便可能飞走了。宇航员们可以用这把扳手进行一些空间站的日常维护。另外,目前还不清楚着吧扳手采用哪种材料制成,但想当然不可能采用地球上的制备方法。

    n

    当然,也许有人会觉得这台扳手太过简陋没有什么科技含量,但是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人们为了打印出这个扳手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早在2014年便已经将第一台由该公司制造的3D打印机送上了国际空间站,用来测试太空打印的可行性。而且在太空打印东西和在地面完全是两码事,其间还要克服不少的技术难题,要不然也不至于知直到现在才打印出第一把工具了。另外,还要冒着风险向太空运送打印机和打印材料,并且每磅的成本也达到了数万美元,显然也是地面上难以比拟的。

    不过,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能让宇航员们在太空自己制造工具从而减少在今后减少太空旅行的开销,利于人们向离地球更远的太空进行探索。可见这虽然只是一把不起眼的扳手,但却凝聚着无数人的智慧和心血,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