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造出3D打印触觉敏感手套可用于脑瘫早期检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7/17:0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7日消息,几乎每年高考都会有不少身残志坚的考生一次次的感动着我们,这其中的部分人就是因为先天性脑瘫,而导致的终身残疾,可事实上如果在医学上早点检查出来,及时治疗,这些人本来也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正常生活上学的。据外媒报道如今美国的一家儿童医院和一家州立大学就联合开发出了一套可以用来进行脑瘫早期检测的3D打印触觉敏感手套。

    l

    据介绍该手套采用3D打印技术制成,并通过传感器和一台脑电图扫描仪相连。使用时需要套在病人的手臂上,激活之后便可以测量病人的皮层反应,把信号传送到扫描仪上,然后供医生判断其是否患有脑瘫。

    目前,这一仪器正在测试之中,将来会被缩放到只有一到三岁的小孩的手掌大小,虽然样子看起来并不见的讨小孩子喜欢,且还存在不少难题有待攻克,但研究人员仍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也许在将来,不少患有脑瘫的儿童的命运会因为这件仪器的出现而发生改变。

    o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这项仪器的团队人数很少,经费也比较拮据,但因为3D打印技术降低了不少成本才使的它们的研究得以继续。这里又不由的让人想起了一句球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why always me?为什么又是3D打印呢?的确在医学领域3D打印帮了人们太多的忙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