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830亿元禁售股将在下月解禁,6位高管却相继离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18/16:21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8日消息,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美的集团上市后锁定三年的高管禁售股将在9月18日解禁,但在距离解禁还有一个月的这段时间,持有禁售股的美的高管又有人离职了。

    106922452

    据悉,美的集团解除限售总股29.6亿股,占全部股本的46%,按照目前的股价28元计算,市值达830亿元而这位在即将解禁之前离开的高管是美的集团的CFO、副总裁袁利群, 它在七月份的时候因“个人原因”辞职。由于刚离职不久,袁利群的9000万股要离职半年后才能解禁,也就是要等到2017年1月才可以交易。袁利群离开不仅使他所持的禁售股延期解禁,还是近三年内离开美的集团的第六位高管,也是禁售股高管中离职的第六位,同时也意味着拿到禁售股的6位副总裁已全部离开美的。

    1471499980321

    2007年美的集团大Boss何享健批准美的向董事长方洪波未收的7位核心管理层发放股权激励,核心高管持股比例约为11%,其中方洪波持股最高为2.1%,其次是总裁黄建,持股1.75%。但当时何享健的激励条件却是集团整体上市后三年才能解禁交易。现在三年时间已到,除了董事长方洪波之外,其余6位副总裁已陆续全部离开。

    股权激励这种奖励制度在家电圈美的集团是第一个动手的,但现如今在这种奖励制度下的6为副总裁相继离职,让人开始怀疑这种制度的实用性。不过,家电行业的竞争压力大是业内公认的,美的转型力度也够折腾人,这些陪美的一起共苦的人如今却没有同甘也似乎是情理之中的。

    另外,不是有句老话说过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现如今美的集团的6位总裁纷纷换为新人,其中吴文新兼任空调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任厨电事业部总经理,王金亮兼任用户与市场总监。如果方洪波要提拔新的副总裁,很可能从事业部总经理中产生。其实这样的变动对于美的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一个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必然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力量,人才的更替变换也算是一种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